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刊新红耀 >> 第二十四期 >> 正文

《红海行动》观后感

2022年09月2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20汉四孙敏

“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闹海”是经典电影《红海行动》里蛟龙突击队的特质。不久前,重温了一遍这部让我至今难以忘怀的影片,第二次观看,仍然令我心潮澎湃,心中的爱国之情油然而起。

《红海行动》的故事原型15年也门撤侨是中国政府应有关国家请求开展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也是中国政府首次为撤离处于危险地区的外国公民所采取的专门行动。影片主要讲述了在索马里亚丁湾海域的第十九批护航编队奉命执行伊维亚撤侨任务,蛟龙突击队深入判方组织后方巴赛姆小镇,解救被劫持中国公民及其他国际友人的故事。

故事的展开过程中,并未回避战争的残酷,从而更加彰显了中国政府维护国家和公民海外权益的意志和能力,让观众强烈感受到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守护和平的决心,影片不仅凸显了中国军人誓死无畏,甘于奉献,热爱和平的英雄气概,也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国际主义、人道主义精神。

我记忆最深的一个镜头是战火弥漫中,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横尸千首,遍野狼藉,象征着和平与安全的国旗在战乱中冉冉升起,彰显了我国军人对国旗的敬仰,凸显了我国军人对祖国的热爱。我们并没有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的和平和自由是由千千万个军人在背后默默守护的。我们的尊严与自信是由强大的国家背后支撑的。正因为有了这么一群和蔼可亲的人们,才有了如今安居乐业的我们,国泰民安的祖国。

《红海行动》的战斗画面不止是精彩激烈的,更多地,还有许多悲壮感人的场景。影片中,让我感受颇多的是队长在找到人质后,为了让人质放心,喊出的那句“中国海军,我们带你回家”。这话里不仅有着君子的自信,还有着大国的担当。近年来,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词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世间万物都处于同一个时间空间中,人类的命运彼此相系,息息相关。我国军人用尽千方百计,解救出中国侨民的同时,也发动了营救外国侨民的行动,协助罗马利亚、印度、埃及等国的八名侨民平安撤离,充分体现了我国的人道主义关怀,彰显了大国风范。

他们,弃小家顾大家,长期镇守边关。国家有灾有难时,是无数的军人,替我们在前方挺起坚硬的脊梁,用血肉之躯,保卫国家安宁,守护人民安康。

中国军人用实际行动捍卫了自己的尊严,守护了我国人民,战胜了一道又一道艰难关卡,迎接一个又一个奇迹。我们正处于一个新的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实现梦想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