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刊新红耀 >> 第二十四期 >> 正文

【致敬楷模】华夏巾帼展芳华

2022年10月03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19汉三赵梦瑶

女子,一个简约利落的词汇却蕴含着让人难以想象的力量。在传统的历史社会以男性为尊,女子虽然命运坎坷、步步被桎梏,但她们未曾停止发出奋力的呼喊,焕发智慧与柔韧的光芒。代父从征的花木兰、英勇善战的杨家女将都深刻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魄。

如今,随着社会不断发展,社会文明不断进步。女子身上的光辉也愈加明亮,她们凭借自己的努力迈进自己向往的职业领域,以卓越的成就赢得世人的喝彩与注目。她们用青春芳华展现巾帼力量。

华夏巾帼入云岭,且将芳华聚梦想。不惧碾作尘,无意苦争春她以怒放的生命向世界表达着自己的倔强,她是崖畔的桂,是雪中的梅。她就是张桂梅奶奶,她有着长久且美好的纯真年代,17岁的她恰如一朵向三月暖阳,带着露珠盛开的桃花。几十年的呕心沥血,此时的张奶奶又黑又密的头发里已经闪现出一丝丝的白发,像是岁月的风霜,在她额前的一丝一缕的雕琢。她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大山教育事业,她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迄今帮助1800多名贫困女生圆大学梦,创造了教育奇迹。她是孩子们的母亲,是她们的支柱。张桂梅作为一个老党员,身上的光和热,就像峡谷里的灯盏,她把自己活成了一盏明灯,照亮大山女孩的梦,也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她用美好青春换来深山的女孩飞翔在九千六万多里大地的上空,释放青春不灭的光芒。

华夏巾帼专心研,且将芳华炼华章。在严谨科学家的另一面,陈薇也曾是一个浪漫的女孩,虽说她是一个理科生,但生性活泼,兴趣广泛,文笔生花,舞姿翩跹,活跃在校园的各个活动里。毕业后的陈薇,因为偶然的机缘,一头扎进科研的殿堂,科研的道路本就是场寂寞的征程,陈薇淡泊宁静,越过无数孤寂的暗夜,迎来了科技突破的欣喜。在这场前行的路上,总会有善意的劝告和不解的眼神,陈薇坚定自己的选择,是一份清醒,也是一份执着,无论多少诱惑,坚定的心不会失落,经过岁月的淬炼,美玉也终将光华灼灼。

华夏巾帼踏星河,且将芳华越星际。在万众瞩目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中,二度出征太空的王亚平是唯一的女性,与此同时,她也是进驻中共空间站的首位女性以及中国首位出舱的女航天员。在此次任务中,出舱是一项超大负荷的活动,作为女航天员要花费多少更多的努力才能够做到。太空环境并不会因为女性柔弱的身躯而改变,改变的只能是让自己足够强壮。在一次一次的训练中,王亚平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当她回望地球、看向太空的双眼,是中国女性自强不息的明亮写照。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每个人生而平凡但却用自己的努力,拓展了生命的宽度,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巾帼不让须眉,红颜可与儿郎并肩守家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