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党刊新红耀 >> 第二十四期 >> 正文

【学习园地】不拘一格促发展,党的建设谱新篇 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2022年10月03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19陶班丁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作出重要指示,深入研究并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理论上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对进一步加强党建研究、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提出殷切希望。

百年砥砺前行,百年奋发图强,一百年来,我们党锲而不舍加强自身建设。正是因为坚持党的建设,让我们始终风华正茂;也正因为坚持党的建设,让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把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变成“可能”,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进入新的时代仍朝气蓬勃,一个重要经验就是始终不忘自我革命、自我建设。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我们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坚持自我革新建设,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全面、客观、深刻地概括了我们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作出的历史性贡献。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建设、不断发展。事实也不断证明,没有共产党成立,就没有新中国的建设,同时也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民的选择是没有错,中国共产党也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和期待。

一个国家的发展,越在风急雨骤时,越能展现底气、成色。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和人民没有退缩不前,没有望而却步。党带领人民上下一心,全国统一一盘棋,凝聚成一股绳,患难与共。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有条不紊。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人民警察保驾护航……疫苗研究、核酸检测、行程码检查等防疫工作的不断完善,彰显了中国的科研实力,最终形成一股强大的合力,用最强大的中国力量将病毒阻隔。疫情防控谱写出党在新时代壮丽的新华章,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奇迹。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最能看出干部的党性和作风。一位优秀党员就是一个标杆,一群优秀党员就是一片高原。党的建设离不开党员干部的敢担当、敢作为。今天,改革发展稳定工作那么多,年轻干部更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敢于中流击水、破浪前行。只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苦干实干、不懈奋斗,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才能将国家民族带到更好的境界。

作为富有朝气、富有梦想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将个人理想和为国家发展富强结合起来,在党的建设中坚定我们的信仰、筑牢我们的担当,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以党的精神的作为巨大感召力,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看到更广阔的天地、更高远的世界。我们要始终铭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漫漫征途中以此为标杆,实实在在从点滴做起,为党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途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