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子风采 >> 文苑之星 >> 先进事迹 >> 正文

【新时代新青年】钟冰洁: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2023年05月3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笃志以力行,青年真本色。她心怀远方,奋发向上,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朝着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迈进。在大学的这几年,她凭借着过硬的综合实力,获得了2020-2021学年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全国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以及在“互联网+”大赛、中华职业大赛还有挑战杯、大创等比赛中获得了两次三等奖,一次二等奖,两次校级立项。在2021-2022学年中,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南宁师范大学自强之星、教师信息技能大赛三等奖。2022年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干,并且连续两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虽然在大家的眼中,她已经有了优秀的样子,但她知道,学习的脚步永不停息,奋斗的路途还有很远,她就是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陶行知实验班的钟冰洁。

播种

2020年,怀揣着对大学的期待和对未来的憧憬,钟冰洁成功地踏入了南宁师范大学的校门,成为了家乡里少数的大学生之一。她积极开朗、乐观向上,从进入大学一开始,她就清醒地认识到,未来的路不好走,未来的路,是需要百分之百地全力以赴。作为学生,学业是首要的,她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都认真对待着自己的学习,她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图书馆就会成为她长久的驻足地,所以在期末考试中,她自然而然地取得了名列前茅的成绩。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与全国文学作品大赛,哪怕在以前从来没有听过,也不期望自己得奖。但是她还是选择要去试试。钟冰洁曾说道:“我就想试试,因为成功从来都少不了经验的堆积的。”当然,事实也确实如此。

此外,她深知,复合型人才才是这个时代所需要的,于是她活跃在各项活动中,无论是各类知识竞赛,还是各类实践项目,都有她的身影。大一的她曾在五个以上的组织担任过相关职务,也成功地成为了院级组织部的一员。在这段时间里,她越来越体会到了努力的重要性,在这段时间里,也种下了她对未来持之以恒奋进的信念。

发芽

钟冰洁始终相信“等风来,不如追风去”,只有自己主动,才能抓住机会,才能让心中的种子发芽。所以在大二的时候,她积极选择面试留任,成为了创新创业协会的副会长、院团委的组织部负责人以及欸乃艺术团的组长等。因为在这里,她期待着自己心中种子的发芽,更期待着它长成参天大树。

在大二留任的这一年中,她组织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活动,并且积极参加了各种创新创业的比赛。在这类比赛中,钟冰洁常常是主要负责人的角色,因为她认为:站在旁边的人,是永远要比身在其中的人收获得少的。在她的积极组织下,参赛项目在中华职业联赛、挑战杯、“互联网+”等大赛中获得了两次三等奖,一次二等奖。并且获得了区级立项。由于钟冰洁经常参与此类创新创业比赛,所以她常常收到其他同学的信息,邀请其加入自己的队伍。每一个比赛都不是轻而易举的,都要耗费极大的经历,但是她相信,人生富有挑战,所以她也会积极参与到其他同学的项目中,并且也取得了大创项目获得两次校级立项的成绩。

此外,志愿活动中也常常可以看到钟冰洁的身影。她说:“人之所以获得有意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生活在爱的世界,而爱的世界,少不了每一个人的力量。”她先是积极参与到了创新创业学院的义教活动中,并担任负责人,积极联系社区、小学,组建义务支教团队,为社会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不仅如此,钟冰洁还积极参与献血,尽管感到很害怕,但还是鼓足勇气走向了献血车。钟冰洁说:“一想到自己的勇气可能会给人带去生命,带去希望,那便就不再害怕了。”

钟冰洁自大一就表示想要参与三下乡实践活动了,想去体验那有意义店小二一段人生经历,这个想法持续了一年之久,终于在大二的暑假得以实现。2022年的暑期,钟冰洁参加了赴南宁市新新村新新小学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七月正处于农民丰收的日子,也处于烈日炎炎的日子。下乡的第一天,作为宣传组的她就积极走入田间地头,去记录那丰收的日子。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她会积极上前。遇到需要收稻谷的人家,她会参与其中;遇到提得农具、农作物太多的村民,她也会主动分担......在三下乡将要结束时,前来关心的老师对她说:“钟冰洁晒黑了好多。”她骄傲地回到:“那都是我历练的勋章!”

成长

经过大二的沉淀与奋进,她心中那颗种子早已发芽生根,奋进已然是她生命中不可剔除的一部分。于是她选择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大三期间继续为同学们服务,她积极参与了学院党务办的面试。钟冰洁说:“从成为一名积极分子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身份转换,让她的心与党越靠越近,也越来越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信念。”同时,她也认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就应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为党、为人民、为同学服务是她来党务办的初衷。她也渴望在党务办,在自己发光发热的时候,照亮心中的种子,让它成长得更加茁壮,更富生机!

人生的疾风常常有,可纵有疾风起,人生也当不言弃。钟冰洁表示,虽然前面的路还有很远,可奋进的脚步将永不停息,奋进的种子也终将通过播种、发芽、成长,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未来,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