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子风采 >> 文苑之星 >> 先进事迹 >> 正文

【文苑之星】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2016年05月3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她在文学的园地里尽情地耕耘,她在创作的道路上挥洒着汗水。一字一句,细细描绘着百态人生。一篇一章,感动了自己,也感动了我们。她让我们领略到了文字的力量!她就是文学院文学创作之星,来自13汉本一班的陆建婷。

学姐在生活中艰苦朴素,与同学相处友好,学习上勤奋刻苦,并积极参加班级和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获得了“优秀志愿者”、“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陆建婷同学在文学创作方面的表现更为突出。在文学院“创先争优,我在行动”征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2015年广西“国家资助 励志青春”征文(高校组)荣获一等奖,以及广西师范学院第八届“国家资助 励志青春”征文比赛特等奖,在文学院语丝文学社“新生征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等。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上课认真听讲,专心记笔记,平时没有课时就喜欢到图书馆去阅读书籍,抓紧时间充实自己。她家境困难,因此在生活中吃苦耐劳、勤俭节约,并有幸得到国家政策提供的助学金和励志奖学金的帮助,于是她更懂得如何去感恩。

你爱书,你求知,你写作,你付出,你坚持,你如同静谧闲适的夜晚,将思绪的星光投在前行的路上。正如你的座右铭“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中所说的,就是每天比别人多努力一点点,就无憾终身了。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天比别人多努力一点点,在日后会发现你比别人走得更远。

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不需要太喧嚣,你在朴素的生活中,用比别人多一点点的努力去追求那遥远的梦想。路是自己选择的,也是靠自己走出来的。不论在工作中,还是在学习和生活中,只要我们怀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对待一切,我们也能看到陆建婷学姐眼中丰富多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