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子风采 >> 文苑之星 >> 先进事迹 >> 正文

【文苑之星】歌展文采,舞咏菁华

2016年05月3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文学院15汉本2班的吴皖琼用十年的汗水,诠释了脚尖上最美的语言——舞蹈。也正是她的努力与付出,让她在这次文苑之星评比中脱颖而出,成为“才艺之星”的获得者。

这位来自海南的姑娘,与舞蹈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吴皖琼在小学的时候就开始接触舞蹈并深深喜爱上舞蹈,她说最喜欢跳舞后大汗淋漓的感觉。于是她开始真正地与舞蹈“打交道”,拉筋,压腿,转圈,一次又一次,重复同一个动作,尽管这条路上充满艰辛与泪水,但她坚持了整整十年。每一个舞台上的自信笑容,每一个舞台上的妙曼舞姿,都包含了她太多的艰辛。她对舞蹈的不懈追求和执着,于蓬勃的生命中展现了舞蹈艺术的真纯

吴皖琼是海南省五指山市舞蹈家协会的一员。在大学,她积极参加我院各项才艺活动,并于校运会女子啦啦操项目比赛取得第七名的好成绩。她多次出演文学院如新生才艺大赛、圣诞晚会、话剧大赛等活动的开场舞,荣获文学院2015级新生才艺大赛“明日之星”以及本班舞蹈《美在山水间》在文学院2015级新生才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及最佳人气奖。她还参与海南省临高县“乡约你我,相聚青春”文艺汇演和2016年海南省五指山市迎春文艺晚会中开场舞、舞蹈《年年有余》以及歌舞《美丽中国》。

这个执着的女孩始终坚持着同一个信念——“唯有含泪播种方可含笑收获”。在人生的舞台,你是执着的舞者。伴随着缓缓的乐声,你如一个优雅美丽的公主上场了,你高昂起步,用认真作注脚,激情地滑入人生的舞台,翩翩起步!人生就是舞台,犹如历练生命的过程,有苦涩,有酸楚,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但你,丝毫不停止追求,一次次的碰壁,一遍遍的寻找!只为那一刻,在音乐响起时,你就是舞台的主宰,自如的脚步击碎世俗的刻薄,成就了舞者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