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子风采 >> 文苑之星 >> 先进事迹 >> 正文

【文苑之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2016年05月3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大学最有意义的三件事:读书、交友、创业。”这是校创业协会会长陈桂文的座右铭,他始终以认真、负责、勤勉、奉献的信念,在学习和工作上踏踏实实朝目标奋进,他是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文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亦是文学院“创业之星”——来自13级汉语言文学一班的陈桂文。

严于利己,以勤勉之心对待学业

敢拼才会赢!专业大赛一路过关斩将,从学校、走向全省和全国,收获掌声和荣誉。而荣耀的背后,是无数个日夜的鏖战和不眠:研讨室,你和伙伴们争论解决方案;寝室中,你埋头书写文案;学工办里,你契而不舍请教老师。严与实的态度,让你站在2014年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冠军的奖台,项目立项为国家级,先后斩获2014年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项目立项为国家级,2015年再次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成为文学院目前唯一两次拿到国家级课题研究项目的人;2016年指导三个团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项目立项校级两个,区级一个;2015年代表文学院参加校创业设计大赛,荣获三等级;带领创业协会参加2015年广西驻邕高校“哇哈哈”营销大赛,荣获三等奖等。成为我院获得创业赛事大奖最多、最有实力的“挑战者”。

宽以待人,以互助之心服务同学

陈桂文同学担任创协会长、学生会副主席等重要职务,他热心帮助同学,同时带领干事开展各项活动,如2015届文学院新生才艺大赛、职业生涯规划暨创业设计大赛都离不开他活跃的身影。在每一届委员换届之际,积极鼓励、培育文学院学子成人成才,把初步组建的易班学生工作站带上发展的正轨,带头做的易班发展项目-传统文化网络辅导员工作坊实践项目取得立项。

陈桂文学长较强的创业创新能力让人折服,成功有赖机遇,英雄出自挑战,人生的道路上,有的人庸庸碌碌,有的人却熠熠发光。机,就是天赐时机;遇,就是我们去闯荡,去感受,去把握。人生苦短,何不放手一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