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子风采 >> 文苑之星 >> 先进事迹 >> 正文

【新时代新青年】李鸿梅:做山脊,做屋梁

2023年05月3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用大学四年的努力,证明自己那颗敢于拼搏、勇于挑战的心。在校期间她曾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以及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奖项先后4次获得“互联网+”大赛奖项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得社团优秀干部优秀学生干部、青马培训班优秀学员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就是来自文学院2019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李鸿梅


勇当先锋,绽放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李鸿梅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彻到日常实际行动中去。她学习刻苦,以优异的成绩进入陶行知实验班,不断朝着未来优秀人民教师的目标迈进。大学期间李鸿梅以不怕苦、肯负责的劲头先后担任院学生会志愿者社团秘书长、学院党委委员助理、班级团支书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她积极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并成功当选文学院小组组长在实习期间积极担任实习组长,认真完成上传下达工作她总是能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做好自己的相关工作,凭借认真负责的态度先后获得过2次优秀社团干部、2次优秀志愿者、2次优秀工作人员、1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优秀共青团员、数10次先进个人等荣誉;生活中,她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等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在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团结协作,争创佳绩

在校期间,李鸿梅作为负责人之一组织过大学生国防知识竞赛、3D建模大赛、班刊制作、班会开展、各式讲座会议、并负责组织录制过三次微党团课视频,组织申报党支部党日活动并获得立项,在没有经验借鉴,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下积极组织党支部参加自治区级星级支部评定申报。她认为“集众智者,事无不成”,无论是作为社团的负责人之一,还是作为学院的学生党务工作者,班级团支部的负责人,班刊的组织者,在每次的活动过程中,李鸿梅始终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征求其他伙伴的意见,做好任务分配工作,努力打造富有团队意识的工作队伍,不断锻炼自身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将集体荣誉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勤奋上进,充实自我

作为一名从大一就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李鸿梅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培训以及预备党员培训等党课培训、积极参加校级青马培训班,并获得相应培训班优秀结业学员称号。除此之外,还积极参加专业学习培训,作为2019级陶行知实验班的一员,参与讲座准备以及收尾工作,聆听了学院组织的数场专家培训讲座。在培训期间,不曾无故缺席,培训过程中不迟到早退,认真做好培训笔记,撰写培训心得。她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理论素养,积极探索校训“德才并育 知行合一”的方式。在其刻苦努力下,李鸿梅先后获得过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等荣誉,考取了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等证书。

及时反思,追求进步

无论是课程学习还是党团课培训、专家讲座等李鸿梅都能够做到认真做好笔记,及时记录学习心得。大学以来,她未曾出现挂科记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积极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在每一次的培训过程中做好相关笔记,培训结束及时撰写学习心得,不断总结归纳。在实习过程中,她认真撰写教学设计,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课后及时进行教学反思以获得教学能力的提升。日常生活中与老师同学积极交流学习,积极组织微党团课视频录制并上报参赛,加强党史学习;关注时事热点、阅读相关红色书籍以及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并撰写观后感和学习笔记,在学习中自觉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素养。

投身实践,敢于创新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李鸿梅不仅注重校内积累,还注重在日新月异的社会中提升自身适应能力。她深知大学四年不仅仅是知识储备的过程,更是为适应将来就业而进行技能培训的过程。作为一名师范专业的大学生,必然要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使自己完成从一名普通学生到一名人民教师的转变,于是在学习之余参加了很多的实践活动在校期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学校与学院各种活动。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作为负责人积极参加互联网+大赛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努力在同学中起到表率的作用;积极参加纪念烈士活动、寒暑假期间到机关单位参加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在南宁市第四十二中学、邕宁民族中学、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参加教育实习等,不断提升自身实践创新能力。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李鸿梅表示,在未来的道路上,她将用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将岁月年华奉献于祖国的教育事业,争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行动的带头人。与此同时,她希望所有即将毕业的同学,都能做到爱岗敬业、乐观向上,为社会注入属于中国青年的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