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文学院领导老师到玉林市容县中学进行2018级师范生毕业实习中期质量检查暨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工作改革调研

2021年11月1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黄鑫 陆俏蓉

初冬的容县,绿意盎然,温暖依旧。1116日到17日,文学院石勇副院长、林安宁副院长、李颖博士、梁咏现博士、朱厚刚博士、王茁博士一行来到玉林市容县中学实习点,对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的毕业实习情况进行中期质量检查,并开展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工作改革调研工作。

1116日下午3点,文学院的领导老师与实习生举行师生座谈会,就师德体验、教学实践、班级管理和教研实践中的实习进展情况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石勇副院长特别指出,实习生在工作中要保持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以身作则,履行好教师职责。

(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中期检查师生座谈会照片)

1117日上午8点,文学院的领导老师与实习指导老师一起听了18汉本一班谢永津同学给高一年级学生上的《梦游天姥吟留别》和18汉本三班陈晓同学给高二年级学生上的《虞美人》。课后,文学院的领导老师与实习指导老师分别对两位实习生的讲课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给出相应的改进意见。

(林安宁副院长给谢永津同学评课照片)

1117日上午9点,领导老师走访了实习生的备课办公室,随机检查实习生的备课、写教案和批改作业等情况,并热情地为实习生答疑解惑。

(石勇副院长检查实习生备课照片)

1117日上午10点,容县中学召开南宁师范大学实习工作中期检查座谈会。

(南宁师范大学实习工作中期检查座谈会照片)

会上,容县中学的语文教研组老师和班主任老师分别对实习生的语文教学工作、班主任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肯定了实习生的进步和努力,也指出了实习生存在的诸多不足,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接着,容县中学的植耀福校长对实习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实习生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指出实习生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随后,林安宁副院长和文学院实习带队老师梁咏现感谢容县中学为南宁师范大学的实习生提供了教育实习的平台和生活上的便利。几位实习生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心得,对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承诺以后争取更好的成绩。最后,石勇副院长再次感谢容县中学对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实习工作的支持,同时也对实习生的工作表现提出了更多的期许,并为语文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石勇副院长给植耀福校长和语文指导教师颁发聘书照片)

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容县中学的交流合作,为文学院在师范生培养上提供了宝贵的一线教学经验。在语文教研组的悉心指导下,实习生的教学能力得到很大提升。这为两校在教育实践和教学创新等领域共创美好未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