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黄毅教授赴南宁二中高中部看望实习生并参加师生交流座谈会

2022年10月1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黄文蓓

为了更好地了解实习生的实践活动情况,加强对实习工作的管理,2022年10月11日上午九点,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黄毅教授来到南宁二中高中部看望实习学生并参加交流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南宁二中的语文教研组组长彭俊姣老师、政教处副主任张进影老师和政教处副主任李建伟老师,以及全体实习学生。

(师生交流座谈会)

张进影老师首先向黄毅老师介绍了南宁二中的实习生的培养要求以及具体的指导模式,并赞扬实习生在南宁二中实习期间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充分肯定了实习生积极主动、踏实有担当的工作态度。李建伟老师表示在实习期间会尽全力帮助实习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积极创造良好的实习环境,让实习生在南宁二中的实习有所收获。黄毅老师首先提出非常感谢南宁二中高中部给予我们教育硕士宝贵的实习机会,感谢南宁二中有关领导和指导老师对学生实习工作的帮助与支持。同时,黄毅老师指出南宁二中是广西名校,师资雄厚,实习生们能够在南宁二中得到很好的锻炼,鼓励实习生们要适应在南宁二中的实习生活,认真总结实习的经验,珍惜实习机会。黄毅老师也强调了实习纪律和实习的要求,提出实习生要打磨自己,遇到困难要虚心请教,拿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投入到实习工作中,争取在实习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黄毅老师还提出实习生们可以利用实习的机会,将毕业论文的写作、问卷的调查和实习工作相结合,多与实习指导教师进行交流,为毕业论文的写作搜集资料,实现毕业论文调查工作和教育实习工作的双重目标。

(黄毅老师发言)

彭俊姣老师以自己当年实习的经历来引导同学们要在实习中注重“育人的工作,提出实习生作为教师,人品和品行要端正,要为良师,注意引导和教育学生。彭老师还给黄毅老师和全体实习生赠送了《真写作路径》和《真写作 真树人》这两本凝聚了自己十几年作文教学的心血之作。同学们在拿到彭老师的著作后,爱不释手,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利用好这两本书来提升自己作文教学的能力。彭老师还叮嘱同学们要好好将在这里学习到的知识与技能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学习,追求更大的进步。

(彭俊姣老师向黄毅老师和全体实习生赠书)

为了了解每位实习生的基本情况,老师们让每位实习生依次汇报了自己近期的实习情况。同学们分别从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两个方面谈了自己在南宁二中实习期间的收获,同学们认为实习指导老师认真负责,积极帮助实习生熟悉教育教学的工作,在二中能够很好地将在学校学习到的教育理论知识与当下的教学实践结合起来,锻炼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技能和班主任管理能力,收获匪浅,对二中老师们在教学上对实习生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

(黄毅老师和实习生交流)

此次师生交流座谈会体现了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领导、老师对教育硕士的教育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实习学生的关心,进一步加强了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南宁二中实习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也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表示力争圆满完成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