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文学院开展2019年汉语言文学专业校级“一流本科专业”中期检查工作

2020年05月0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近期,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期检查的通知》,文学院积极开展汉语言文学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期检查工作。

汉语言文学专业于201912月获批为南宁师范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项目建设周期三年。文学院以此为契机,加大力度推进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改革的力度,以省级、国家级一流专业发展为目标,开展专业建设改革。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根据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学院组织校内外有关专家对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科学设置课程板块,突出专业特色,加强实践教学,探索课堂教学新方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自项目立项以来,共建立了四个实践教学基地,其中包括一个自治区级教育实习示范基地,为师范生技能训练提供了丰富的实践平台。狠抓课堂教学质量,探索课堂教学改革新路子,学院共有7门课程获南宁师范大学一流课程项目立项。同时加大投入,加强中学语文教学案例库以及各学科资料库的建设。目前汉语言文学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已进入中期检查阶段,文学院将认真总结经验,针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思路及举措,努力把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成特色鲜明的一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