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文学院教授莫山洪到北海中学集中实习点开展调研活动

2022年10月1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谢思婷

为了解学生此前实习单位的工作情况,指导下一步的工作。202210月13日,文学院莫山洪教授到北海中学2021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集中实习点检查工作。

(莫山洪教授与实习老师合影)

北海中学教务处主任邓胤老师组织召开了实习工作座谈会,北海中学阳云副校长、政教处领导向淼老师、高二语文备课组长姚老师等指导老师以及实习点的全体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实习生出席了会议。

(莫教授、北海中学领导老师以及实习老师的大合影)

会前,莫教授与实习点的同学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实习老师在实习学校的情况,并就实习老师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解决办法。

会上,莫教授、北海中学的有关领导及指导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首先,北海中学教务处主任邓老师对莫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成果和收获,对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其次,莫教授对北海中学长期大力支持我院学生实习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我院一直高度重视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全方位为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实践平台,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人才。他希望双方能借此次检查交流活动,增进双方学校的情谊,进一步加强合作。与此同时,莫教授嘱托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管理,把学习的教学理论落到实处,提高教学技能和班级管理技能,了解最新基础教育动态,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然后,实习指导老师和实习老师代表汇报实习工作情况。北海中学唐丽燕老师和向淼老师分别就实习生在教学和班级管理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唐老师表示,实习老师在教学方面表现较好,能积极参与备课、听课、评课等教学活动,能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独立授课,具有较好的教师素养和教学技能。向老师表示,实习老师勤奋好学,积极主动参与班级管理,与学生建立了良好融洽的师生关系。实习老师龙倩就实习期间的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对领导老师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

最后,阳云副校长做总结性发言。阳副校长肯定了实习老师的努力与付出,并以亲身经验对实习老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提出了建议。她表示,作为一名优秀教师,要有教育的情怀,要关心爱护学生,要有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此外,她表示,期待实习老师更出色的表现,双方学校能有更密切的联系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