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见习实习】文学院召开12级陶班实习总结大会

2015年06月1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朱翎翎

611日下午,文学院在五合校区综合楼102教室召开12级陶行知实验班实习总结大会。文学院刘昌海书记、伍和忠院长,胡国威副院长、旷晓霞副书记出席了此次会议。

陶班班长李娜同学总结了一个月的实习情况及个人感受。她向给予此次实习机会的学院领导表示深深的感谢,并且强调同学们在备课的时候,要根据学生的具体学情,不能笼统地根据网上优质课的教案一昧照搬,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教学情况。

实习组长吴媚同学根据一个月来同学们在办公室、教学区、宿舍这三个方面的表现做了具体的说明。特别提出同学们在备课的时候做到了教案、课件资源共享,能够一起听课,共同探讨课堂上的问题。随后,其余的18位同学也就自己在实习期间的所感所想做了总结。

伍院长听了同学们的总结之后,谈道:教师在教师育人的过程中必须要有自己的思想,要懂得如何将素质教育与高考结合起来,在有限的空间之内跳出优美的舞姿。同时他也祝愿陶班学子越来越好,越来越有思想。

据悉,此次实习陶班学子经历了家长会、班主任技能大赛、南宁市书香南宁朗诵比赛、高三毕业欢送会、南宁市优质课比赛、五四青年论坛会等各种会议和比赛,南宁市二十六中高二12班班主任余晓晖老师曾表示,这是历届实习生经历最丰富、最精彩的一届,这届实习生用一个月的时间就拥有了别人两三年都没办法拥有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