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见习实习】文学院12陶班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2015年06月0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朱翎翎

6月5日,文学院12陶班圆满完成了南宁二十六中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任务,顺利返校。

实习期间,12陶班的20位同学分配对接了南宁二十六中高二的12个班级,实习的内容主要包括代理班主任工作和语文课堂教学工作。

在代理班主任工作方面,同学们根据班级的具体情况制定了可行的班主任工作计划,落实早中晚读、课间操、自习、晚查房等检查工作,下班跟进学生的学习情况,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在本班班主任的指导下,组织学生开展班会,提高了班主任工作的能力。

为了学习班主任的优秀管理技能,增强自身的班主任管理能力,同学们观看了南宁二十六中的班主任技能大赛,聆听了高二的12个班的班主任的精彩的教育故事,根据班主任分析的典型的教育案例,懂得了基本的应对特殊学生的方法。

在语文课堂教学工作方面,20位同学都完成了自己的实习教学任务,将大学学习到的教师技能应用于具体的课堂教学,课后听取语文指导老师的教学意见,提高了自己的教学能力。

实习期间,时逢南宁市教科所主办、南宁二十六中承办的2015年南宁市高中语文教师优质课比赛颁奖典礼,同学们观摩了一等奖得主的教师的一节优质课——《中国建筑的特征》,并且聆听了南宁三中的特级教师梁惠红老师的评课,知道了上课不仅要注意对课堂进度节奏的调控,还要注意课堂气氛、语言与课堂内容是否符合。

此次实习,检验了陶班学子的教师职业技能,使其在教学实践中进一步形成和提高中学语文教学的能力,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教育理论知识综合运用于教学实践,让陶班师生了解中学教育改革动态,特别是新课程改革的动态,使大学师范生教学与中学教育更好地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