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子文采展 >> 正文

最美的太阳

2015年05月2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陆建婷

最美的太阳                        

    我的世界,因为有你才会美;我的天空,因为有你不会黑;给我翅膀,让我可以翱翔,给我力量,让我变得坚强,你就是我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

                                           ——题记

感恩国家助学政策对我的资助,点亮了我人生的理想。

老实说,一直以来我在所有人所有事物面前感到不自信甚至自卑。我从小生活在极其贫困落后的小山村里,一家四口住在常年漏水的瓦房里,毫无文化的爸妈为了改变贫穷的现状,带上我以及年幼的弟弟踏上了出外经商的道路,只可惜天不怜人,五年的漂泊奋斗以失败告终,我们终于还是住回了简陋的瓦房。从那时起,我变得异常敏感,常常幻想出旁人的嘲笑与冷眼旁观。我感到彷徨,我需要强大的力量去战胜那些无处不在的困难。

“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如果没有,请成为自己的太阳”。我开始学会勤奋学会坚强,希望即使是最小的努力也总有一天我会靠着自己,能让爸妈受到应有的尊重。赶着赶着他终究是没享上我的福。就在我顺利考进高中的第二年,天灾人祸,爸爸却突然患上重病,带着苦痛走了,永远难忘他最后一句嘱咐“考大学……”,如今,我凭借自己的努力走进大学的校门,却带着莫大的遗憾。

你的负担会成为你的路,你所受的苦会照亮你的路,贫困有时并不可怕。为了缓解家中拮据的困境,为了给体弱多病却依旧坚持劳作的妈妈减轻太重的负担。进入大学后不久,老师告诉我们许多国家出台资助贫困学子上学的政策,于是我向学校有关部门递交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国家助学金资助申请,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我现已经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助学政策的资助。国家助学金给我的家里带来了无穷的希望,这无疑是为我们在窘迫中撑起的一片天。是啊,国家从来没有忘记过生活在社会底层但仍刻苦奋进的我们,国家在用她的博爱胸怀为我们的梦想铸造一层又一层的阶梯,让我们少了担忧与无奈,让我们离梦想越来越近。

从得到国家资助的那一刻起,我就时刻准备着“筑梦”。我知道要做的还有许多,忘不了祖国对我的恩情,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甚微的力量去回报国家。学习上,我没有懈怠,勤奋进取,取得极大的进步;生活上,勤俭节约,摒弃浪费攀比的思想,追求质朴的理念;工作中,我始终恪尽职守,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勇于担当,尽心尽力。我还热衷于志愿者活动,积极加入青年志愿者团队,周末跟随组织前往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积极参加义务家教的实践活动,并时常到各社区协助办事员工作等,我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用自己创造的价值来回报帮助过我的祖国,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爱心、懂得奉献、敢于承担的人,我同样为自己能成为南宁志愿者中的一员而高兴。我坚定着小小的梦想,奋斗在路上,传递小小正能量,践行中国梦,以臻铸人。

国家助学政策,助我成长,让我从失望中看到希望,在阴霾里看到曙光。如今的我,正在一步一步走向自信、自立、自强。我想我会一直记得这些年,自己辛勤种下的筑梦之花,得到国家助学金的无私浇灌与照耀,国家资助政策就是我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使我不再畏惧家境的贫穷,使我不再惧怕生活的压力,使我敏感脆弱的心灵走向强大。我深深感恩于国家资助政策,我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完成我的使命,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