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子文采展 >> 正文

那盛开的花朵,一簇一簇

2015年05月2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吴字贤

那盛开的花朵,一簇一簇

从小便喜欢看花,并不因为自己是男生而有所顾忌,家在农村,自然有很多不同的花可以欣赏,不同的季节,开的花不一样,带给我们的感受也不一样。都说,看花不单单是看花,更多的是通过赏花而使自己心情的愉悦,从花的世界去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感受一花一世界的美妙。

可是,万千世界,声音太多也太嘈杂,哪一种声音才是我们所要追求的、保存的呢?毫无疑问,从小在爷爷身边长大的我,接受了太多的感恩思想教育。因此,可以这样说,在我的人生中,感恩便是我内心最真切、最在意的声音。

从小到大,我都是跟着爷爷睡觉的,爷爷每次在我临睡前都会很习惯地给我讲一到两个的小故事,以前我一直以为这是爷爷在哄我开心,让我尽快入睡的办法,当自己慢慢长大,不断认识身边的人和事时,才懂得,原来爷爷那时讲的故事,看似只是一个很空泛的故事,其真实的含义却是在教导我要懂得感恩,懂得爱护别人,懂得孝顺······爷爷的良苦用心,我是用多少年才能明白这些,我不清楚,也不敢确定。但是,让我用感恩的心态去面对身边的人和事却值得我用一生慢慢去参透。就像爷爷的一个故事那样:“以前有个人叫阿三,他很懒惰,他妈妈每次给他任务时,他总是偷工减料,经常去其他地方赌博,都到该结婚的年龄,却还是打光棍,整天没事干,游手好闲,甚是被村里的人鄙视,可是他却毫不在意,别人家只要有好吃的,他总是第一个知道,不知不觉就来到那家的厨房,随便攀谈,赖着不走,主人又不好意思说什么,阿三也就顺理成章可以大吃一顿了。有一次,阿三妈妈叫他去犁田,阿三是去了,但是一到田里,却在田塍旁边吸烟晒太阳,甚是享受,全不管犁田,竟然还睡着了,话说是他自己梦到,自己家的田被仙人帮忙犁了,而且还保证了今年肯定可以让他大大的收获一场,阿三那个开心啊,一下子滚到田里去了,醒来才发现这只是梦,田还是没有犁半点,可是已经是傍晚了,只好回去。回到家也没有跟他妈妈说什么,只是说会尽快犁好田的,他妈妈当然相信啦,一天又一天过去了,眼看就要到插种的时候了,阿三才真正开始着急,没办法,他必须尽快完成犁田任务啊,所以他叫了一些好朋友过来帮忙,等到他朋友帮他完成工作后,之后就没有下文了阿三全当什么事没有发生过,只是忙着插种稻田······”

爷爷给我讲的这个故事,我至今都没有忘记,虽然这个故事有很多情节完全不符合实际,但是我觉得这完全已经足够表明爷爷的教导思想了,这也值得我去体会故事本身的含义了,再美的花也要土地的养分供给,再大的果,也需要依靠枝桠才能成长。懂得感恩,能不对人的成长有好处?能不让我们的人生道路走得更远?

懂得感恩,不仅仅是感恩父母,还应该是感恩所有帮助过、关心过我们的所有的人,更应该感谢地球自然界的一切的赋予。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才更好地继承与发展。懂得感恩,追梦才更有前进的动力,梦想才不会显得那么遥远。

花的世界很美丽,也很奇妙,很多人都懂得怎样去赏花,却不知道这赏花本身也是要懂得感恩。我们要感谢花儿给我们带来的愉悦,给我们的世界以美丽的装点,更要感谢可以让花儿得以有如此美丽的一切的赋予。懂得感恩,用心追求理想,为生活而努力打拼,让那盛开的花朵,一簇一簇,开满人间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