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子文采展 >> 正文

先进团队——文学院“满天星”理论普及宣讲团

2018年12月1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戴斌

团队,是为了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而集合起来的一个团体,需要的是团结友爱、关怀帮助;需要的是风雨同舟、同甘共苦;需要的是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文学院“满天星”理论普及宣讲团就是这样一个意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继承优秀文化传统的大学生“三下乡”团队。

(文学院“满天星”理论普及宣讲团合影)

“满天星”理论普及宣讲团深入贯彻“十九大”的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习近平总书记 “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立足于国家时代精神走向,共同为农村志愿服务事业奋斗,而由文学院优秀学子共同组建的“三下乡”团队。

文学院下乡团队在下乡过程中开展各类精品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极具创新性,主要开展下列精品活动:在支教方面开设“满天星”辅导班,儿童自护讲堂、道德讲堂,进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调研方面,贴近时事,主要走访调研新农村环境问题、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农村新气象相关问题;在宣传方面,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一是宣传支农惠农政策,二是宣讲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进程,三是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开拓了当地乡村发展的思路,又提高了当地村民的精神修养,下乡团队所做出的贡献取得了当地村民们的良好反响。

(“满天星”晚会表演)

在2018年下半年,文学院“满天星”理论普及宣讲团荣获2018年全国“三下乡”重点团队称号以及校级“十佳团队”称号。这离不开所有参与成员的辛勤付出,离不开评比阶段的充足准备,这些成绩是对文学院下乡团队的最好认可,是文学院的累累硕果。在开展此次的评选过程中,文学院“满天星”团队做了十足的准备,前期的策划与交流、中期的计划与落实、后期的总结与反思,无一不深思熟虑、脚踏实地、尽心尽力。

文学院“满天星”理论普及宣讲团获得如此佳绩,既离不开学院老师们的支持,也离不开队员们的辛勤付出;正是团队成员们团结一心,立足于社会热点,创新活动形式,创造性地提出了“课本剧”进校园的想法并将其付诸于实践,正是团队成员们捧着一颗无私的服务之心为农村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当地的农村建设,文学院才荣获了2018年全国“三下乡”重点团队。“满天星”团队并不会因为获得一定的成绩后就不思进取。相反的,它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将自己成功的经验传授给下一批文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激励他们为志愿服务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满天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