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学院社团 >> 欸乃艺术团 >> 正文

用话剧呈现不一样的精彩

2015年10月2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梁玉寿 黄佳慧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校文学院于2015年10月25号7时在足球场举行了“悦动青春,相约文院”为主题的新生才艺大赛。                                                                                                                                                                                                      

在本次大赛中,参与出演的节目繁多,有歌唱,舞蹈,小品,舞台剧以及话剧。但,在大赛中以欸乃艺术代表演出的话剧《人才难得》最具看点。坐在台下的观众在看完表演后都以发出尖叫,挥舞手中的荧光棒,边大笑边鼓掌来表达他们对这个节目的喝彩。

出演话剧《人才难得》的演员只有四个,人虽不多,但所呈现精彩却不少。而由张梦豪饰演的面试官更深入人心,他们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欢喜尖叫和评委嘉宾们的纷纷点头赞许。而话剧《人才难得》之所以博得观众,嘉宾和评委的喜爱和赞许,除了张梦豪他们四个的精彩演出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张梦豪他们在原创话剧作品上的所花费的心里,一改再改。他们将原来有一人得到聘书的结局改为三人没有一个得到聘书的结局,为什么要做如此改动呢,张梦豪这样说道;“因为话剧的题目是《人才难得》,改了结局会更符合题意。而且改了之后会比原来更好笑,其主题也会更突出。”

而底下的观众也被《人才难得》这个节目深深吸引,它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对当今社会现状的深深反思,追逐名利的社会,靠脸,拼爹的社会让越开越多的年轻人对生活失去信心,没有金钱,也没有权利,所以找不到工作的不在少数。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辛运,更多的人只能错失良机。那些真正有真才识学的人得不到工作,真正需要人才的岗位招不到人,都是因为那些权势遮挡了人才,这就是人才难得的原因。

他们的这个特别节目让我们在欢笑之余还懂得了大学仅仅是我们的另一个开始,未来的挑战还在等着我们。我们不惧改变,我们是青春的主。悦动青春,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