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学院社团 >> 欸乃艺术团 >> 正文

文学院欸乃艺术团成功举办第四届书画大赛

2020年05月2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淡诗淇、李倩芸、李倩

为了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我院学子的艺术觉醒度及积极性,给予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自我展现的平台,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欸乃艺术团特举办第四届书画大赛。

本次比赛以“丹青流韵,纸上芳华”为主题,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因疫情原因均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初赛于5月5日举行,同学们可选择硬笔、软笔、水彩画、国画、素描等类别进行参赛,提交作品照片并由欸乃艺术团大众评审及专业评审选出最终进入决赛的作品。此次书画大赛,报名人数多,同学们参赛积极性较高,文苑学子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以个人能力充分展现了书画魅力。

(决赛优秀作品)

书法协会覃显锋、董鹏元、覃施浩、霍泉才组成此次书画大赛决赛的专业评审团。进入决赛的选手于5月24日19:00 在线上群组进行计时书写,书写完毕后统一进行拍照打包,发送至专业评委处,由评委进行最后的打分及等级评定。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7汉四谭丽、18陶班唐珂荣获一等奖,18汉三曾澜、19汉四黄静、17汉四黄思敏三位同学获二等奖,17陶班李家明等三位同学获三等奖,17陶班黄文等四位同学获优秀奖。

(决赛优秀作品)

本次书画大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书画实力,提高了同学们对书画艺术的认识与兴趣,也让我院学子感受和欣赏我国优秀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激发同学们传承书画文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