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学院社团 >> 欸乃艺术团 >> 正文

欸乃艺术团话剧培训专访

2015年10月25日 浏览量: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覃叶宝 黄佳慧

 金秋十月,广西师范学院文学院2015级新生才艺大赛正在做着紧张的准备工作着,作为表演节目嘉宾的欸乃艺术团,在本次才艺大赛上又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精彩表演呢?在10月22日晚,我们有幸可以到文学院欸乃艺术团话剧组的排练现场对参演本次大赛的话剧组的同学们进行一次专访。

刚走近排演现场,就可以听到了一阵阵的笑声,走进现场可以看到所有欸乃艺术团的话剧参演演员们都在积极的彩排当中,演员们认真的态度以及话剧中的笑点,也不乏让我们捧腹大笑,从现场情况我们可以了解到,本次才艺大赛共有4名14级的同学参演了本次话剧,同时我们也了解到这一次的话剧《人才难得》主要讲述的是一群大学生在毕业时在求职面试过程中发生的一些事情。在排演现场,本次话剧中‘成吉思春’的扮演者常晓萌告诉我们,之所以这一次要选择这样一个话剧题材,主要是话剧中的一些情景,例如大学生在面试过程中面试官问的一些问题之类的,是我们在毕业的时候可能都会遇到的一些情景。所以选择这一题材,不仅是希望给同学们带去欢乐,也是希望能通过这一个话剧能引起同学们的共鸣,激励同学们在校时要学好专业知识,以便能积极的应对‘毕业季’,让‘毕业季’不在成为所谓的‘失业季’。

中国古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在排演休息时间,依然可以看到演员们在一边休息的同时还不忘在一边对着台本,以及对刚才在排练时的一些动作、表情等进行讨论,整个排演现场不时传出演员们激烈讨论时的声音。在讨论过程中,演员王娇说道:‘这一次的话剧是一个喜剧,剧中有比较多的包袱,文学性相对小品来说也是比较高的,台词也比较多,所以说排这一个剧,首先背台词对演员来说就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演员王星宇也说道:‘排一个喜剧,最重要的的是,演员不能笑,但是你要把观众逗笑。这对于一个演员的各方面素质来说就需要有一个比较高的要求。’的确,要想演好一部话剧,最基本的就是对演员的演技、心理素质等各方面都要有一定的要求。

在短暂的休息时间结束之前,作为主要演员之一的张梦豪同学告诉记者:‘通过这一段时间的排演,大家的表演能力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表演起来也越来越走心了,对于人物的情感的把握也是越来越有感觉了。大家的默契程度也是有了很大的提高。’是的,一台成功的话剧不仅需要演员具备良好的演技,还需要演员之间默契的配合。排演依然紧张的在进行着,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在新生才艺大赛上的的精彩表现。

 

 

                              文:覃叶宝(文学院15汉三)

                                  黄佳慧(文学院14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