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建 >> 学院社团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志愿服务助发展,阳光素拓促成长

2019年12月0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张泊林

灿阳与冬风相舞,爱心与笑容汇聚。2019年12月1日文学院团委实践部在蓉茉社区的第六期义务家教活动如期举行,本期家教活动在前几期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调整,确定了以素质拓展为主题的创新课堂。

首先,本期创新课堂与以往的普通教学不同,它将死板的课堂授课形式转换成了户外活动。小朋友们在游戏中不仅锻炼了反应能力和团结能力,还提高了孩子们的综合素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游戏进行中,教员们也积极负责,随时关注孩子们的情况,纠正他们的错误动作,同时也为孩子们在游戏中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户外活动正在进行中)

(户外活动正在进行中)

其次,此期手工课堂主要是培养孩子动手能力,它与往的折纸、绘画不同,主要是用橡皮泥制成作品,孩子们在教员的引导和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用橡皮泥捏造出来了许多奇思妙想的作品,他们的作品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手工课堂正在进行中)

本期手工课堂更贴近家教的核心主题,更好的通过教员,家长,小朋友三个方面的合作,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提升教员们的志愿服务能力。充分拓宽了孩子的视野,培养了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拉进了家长与孩子的距离,让孩子和家长成为朋友,共同进步。本次家教的创新课堂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为今后的家教活动提供了良好的经验。

(手工课堂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