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2022年“青春喜迎二十大,昂扬奋进新时代”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3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林琪

2022年7月至11月,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以“青春喜迎二十大,昂扬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一系列学党史活动,并充分结合了我院“三联系”特色活动。为增进积极分子对支部的归属感以及加强支部队伍活力建设,由党员同志根据积极分子的实际情况,商讨安排能展示支部成员才能,展现支部活力特色的多项活动,将党支部的建设发展、标准化、规范化理念贯彻到了支部成员当中去。此外,邀请党外群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实现加强党员同志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实现党团联动,扩大了活动影响范围。

本次活动以“青春喜迎二十大,昂扬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积极开展奋进新时代系列实践活动,具体细节地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会议上对青年党员发出的号召,并积极深入学习党史,引导党员及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依托支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和群众踊跃参与,在火热实践中增强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首先,党支部书记李鸿梅同志召开动员大会组织活动开展。会议上明确了活动主旨,并提出活动开展的具体要求,号召各党员同志发挥起带头作用的同时积极动员积极分子参与,以促进活动开展和增进支部成员之间的联系。确定活动内容后,在支部党员群及积极分子群分别下发活动内容在线文档,支部所有成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参与相应子活动。

其次,在五个具体实践活动中,支部成员都积极参与并对二十大的召开表示热切展望。“喜迎二十大,‘献言’新时代”活动内容为征集提案,参与成员在遵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收集整理各类议题并做好提案的撰写、提交工作,既保证了提案的前瞻性、科学性和现实性,也让支部同志们感受到了二十大召开的实在性,增进了对共产党的认同感和对国家的归属感。“喜迎二十大,‘阳光’新时代”则是一项体育锻炼活动,在疫情防控下,人们居家隔离和减少外出,运动空间也就限制了,为更好的配合防疫工作和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本支部积极组织各位同志在暑期参与体育健身活动。以体育锻炼为契机,锤炼同志们的意志,塑造起“主动健康”的理念,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助力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健康的体魄干事创业,以阳光积极的面貌奋进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畅响’新时代”活动则是组织本支部党员同志用唱红歌、实地参观红色景点的方式,表达对党的伟大征程的讴歌与赞颂,取得“游中学、学中游、寓教于游、润心无声”的效果。并以此激发同志们爱党爱国情怀,展现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精神气概,同时大力弘扬本支部的德艺双馨精神,彰显支部活力特色。


(积极分子打卡红色景点)

“喜迎二十大,‘演说’新时代”活动则是让预备党员向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鼓励支部成员拍摄录制“青年大学习”形式的微党课视频,以此提升大学生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知识水平,在党史学习教育下激发起大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微党课截图)

“喜迎二十大,‘书写’新时代”活动则是通过征文与书法展示形式,引导全体同志再深入学习和思考党史党章的重要意义,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了解革命英雄、时代楷模、改革先锋的故事,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同志畅言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服务社会的经历感想、社会建设展望、思想成长历程等。同时挥笔翰墨展示笔力遒劲、风姿多彩的书法作品,从而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培养起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并勇担建设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在支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党日活动成果颇丰,并且都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在部分向外展示的成果中,也收获了更多党员与群众的认可,这些都将成为我们继续努力建设支部,脚踏实地干实事的精神动力。同时,此次党日活动有多个亮点,例如形式多样、联系实际、结合专业特色、注重安全保护等,能够切实关注生活,并较好地运用科学技术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推进活动开展,充分地调动了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取得很好的活动成果的同时也增进了支部成员间的联系,增强了支部的向心力。

最后,李鸿梅同志总结此次党日活动对支部今后工作的影响和启发。首先是严肃要求做任何事情都要注重总结与反思相结合,指出这是我们个人成长和支部建设的必要要求。其次是对于此次活动表现出来的向心力,李鸿梅同志表扬了这股团结协作精神,并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们要保持住这份集体荣誉感,共同建设一个有团结心、有奋进心、有荣誉感的支部。最后,因这次活动的规模和范围较大,参与人员包括了积极分子,则此次活动就会是了解积极分子的一个契机,为了后续推选工作的开展,李鸿梅同志要求加强对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对于要起到带头作用的党员同志,则要求要培养起高度的责任感,发挥推动支部建设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