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用心联系,架起群众工作的桥梁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三月份积极开展“联系团委学生会”活动

2021年04月2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卢秀丽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与学生群众之间的联系,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引导党员同志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校党委和文学院党委的领导部署下,文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积极落实“三联系”项目的统一要求,用心做好联系团委学生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帮助身边的学生群众解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深入贯彻了党员同志要扎根于群众的理念。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共安排三位同志分别负责三个不同的团委学生会部门,实行“一对一”的有效联系方式,负责联系团委学生会的党员同志她们大多都有在学生会中工作的经验,对部门工作也有一定的接触或了解,甚至个别同志就是联系部门的前任部长或副部长,对部门工作的开展内容和形式也比较熟悉,因此在联系的过程中,更能够有的放矢,精确指导。三月份,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联系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上也取得了不错地成效。

负责联系学生会媒体部的卢秀丽同志谈到三月份她在联系过程中的感受,“‘三联系’真正让党员走近群众,党员用心与联系对象交流和沟通,了解群众所需,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三月份结束了两个月的寒假,开始了新学期的生活,根据新学期的实际情况,我主要从工作和学习两方面对部门成员提供帮助,建议部门成员制定好新学期计划,未雨绸缪,并积极分享自己的经验,切实给予他们实际的帮助。”

(卢秀丽同志与联系对象线上交流)

负责联系团委资助工作站的王美丽同志这样谈她的联系工作,“对于三月份的‘三联系’工作,我侧重于关注资助工作站学妹们的生活、思想、工作方面的情况,工作上主要就针对贷款档案的填写、贷款数据的录入以及平时贷款数据的维护情况,做了一些指导和查看;生活方面主要是关注学妹们的心理健康,关心她们学习压力上的压力,思想方面主要是督促学妹们多看新闻时政,了解国家大事。在三联系活动过程中,通过与学妹们深入沟通和交流,了解她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学业的困惑,例如平时笔记该如何整理,二课分数的积累等。‘三联系’活动加强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联系,有利于党员同志更方便地开展群众工作。”

负责联系团委就业工作站的姚珍珍同志也简要谈了她的工作感悟,“‘三联系’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学生党员密切联系了学生和分团委学生会的不同部门,增强了党员责任意识,激励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三联系”活动,文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积极与分团委学生会的不同部门对接,用心联系,真正走到群众身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难关,架起了一座群众工作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