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下班级,强化班风建设

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三联系”工作纪实

2021年04月2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李现姣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校范围内不断深化落实之际,我院党委积极组织领导,以我院学生党支部为依托,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文学院党委的领导安排下,文学院第一党支部深入开展落实三联系项目中的班级联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取得一定成果,收获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陆秋琼同志对接20秘书班)

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班级联系主要采取跨年级、同专业联系班级模式,要求学生党员主动配合所联系班级班主任、班级助理班主任一同参与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参与班级团支部、班委会的相关活动,全面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学习和生活的实际情况,针对学生中存在的思想问题予以正确的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时做好党的基本知识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学生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输送人才。

(李荟慧同志和谢永津同志对接20汉本一班)

支部通过集体讨论,确定了9位党员代表(李荟慧、谢永津、陆秋琼、李承穗、何婷婷、李现姣、黄东宁、戴斌、方雨欣)负责联系班级。党员代表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参与班级活动,能够融入到为师生排忧解难中,不断强化班风建设,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向心力,向学生传递忠诚干净担当正能量,鼓励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校园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使每一位学生真正融入集体,营造良好班风和学风,强化班风、学风建设。

(戴斌同志对接18汉本一班)

   其中,负责20汉本一班的谢永津同志谈到她的工作感受时这样说到在联系班级的工作中,我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线下能积极参加班级班会,向他们分享学习工作经验,并能总结他们近期以来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且给以建议。在线上也通过QQ主动关注他们的情况,并与他们积极沟通,为其解决问题。我觉得能够为他们提供帮助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

(李现姣同志线上对接19汉本一班)

自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联系项目的党员联系班级持续稳定展开。在我院党委的殷切关怀下,文学院第一党支部的党员能够积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班级和学生保持密切联系,积极贯彻落实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能够铭记服务宗旨,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为学生排忧解难,提供正确的思想引导,扎扎实实将三联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