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02月0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沈旖媚

202126日星期六晚,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线上会议。会议由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沈旖媚主持,学院党委组织委员柳耀昌老师参加会议。会议应到党员28人,实到27人,因事请假1人。其中应到会有选举权的党员14人,实到有选举权的党员14人。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在会前专门作了部署和动员,支部书记、支委及普通党员之间作了充分的谈心谈话,并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登记表,为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线上会议正式开始)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沈旖媚从三个方面做了2020年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报告。首先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的落实情况,提出要明确职责,紧盯目标带党建;严肃纪律,制度规范抓党建;以及深化学习,理论武装强党建。其次论述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四大问题。最后,还强调了下阶段工作的三大重点:扎实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强化支部委员和支部党员管理;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随后,党员对支部委员工作进行评议。经过统计,党员同志们提出的意见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第一,我们可以多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为人民服务的水平。第二,多组织一些外出学习、参观活动,学习别人的经验,参观红色足迹,追忆党的历史,从而提高党员的认识。第三,多创造一些机会,使新老党员有更多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从而更好地融入到党组织的大家庭中。支部委员也表示虚心接受意见,并且表示一定会努力将支部建设得更好。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也认真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党员同志“红红脸”和“出出汗”,都不谈优点成绩,只谈不足和缺点。会上,全体党员发现了不少自身上存在的问题,对于每位党员的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党员们也对自己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决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诚恳地提出了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并希望以后能互相指正,共同进步。

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同时,党支部以匿名投票的方式,在支部QQ群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最后评出优秀党员:沈旖媚、朱泳诗、刘榕、张毅四人。其中,沈旖媚同志获得12票,占总票数的20%、朱泳诗同志获得8票,占总票数的13%、刘榕同志获得5票,占总票数的8%、张毅同志获得5票,占总票数的8%。从评选出优秀党员的结果来看,此四人均为支委,也可说明支部内的党员同志对支委们工作的认可,并且支委拥有一定的群众基础。优秀党员们也表示,一定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服务。

柳耀昌老师为同志们送上对联

柳耀昌老师在会议结束之时,先给党员同志们送上了一副对联:“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祝福各位年轻的党员同学们如这春天的江花江水一样。继而再充分肯定党支部在2020年中的做出的努力,对支部述职报告、党员个人的自我批评和党员之间的批评都予以肯定。同时也对党支部生活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开展;二是紧密结合专业学习这个主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