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史明智,鉴古知今”《建党伟业》观影活动

2021年04月2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程晓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在校莘莘学子立身为国的远大志向,增强新时代研究生的学习动力与奋发有为的革命精神。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28日晚在线上开展了《建党伟业》观影活动。活动由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程晓林组织,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之前,程晓林同志激励我们当代研究生要有所作为,明确自身的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地去努力,不断以史为镜反思自己的行为。切忌碌碌无为,要锐意进取,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伟业历程激励自己,作为前行的动力!随后,同志们期待已久的观影活动正式开始。

影片《建党伟业》讲述的是以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为代表的五四青年们在军阀混战、列强侵略的近代中国时期,用自己的方式挽救旧中国,进而创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故事。辛亥革命以来,民国空有共和之名,对外无法争国权,对内军阀混战。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等人虽出身不同,但都用实际行动探索着救国之路,在一次次失败的探索后,逐渐认识到唯有苏联具有严密组织性的社会主义政党才能救中国。在共产国际和苏联的帮助下,全国各个共产主义小组的代表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4号李公馆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法租界巡捕房搜捕特务,会议不得不中断,改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举行,最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从此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电影与灌输式的讲课不同,一段段历史以影像的方式,生动地展现在党员同志们眼前,现场气氛严肃而不失热切,表现出了无比的热情。

影片结束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都受益匪浅,纷纷发言表示了自己的观后感。例如林倩倩同志表示,我们决不能让历史重演,如今的中国绝不会再任由人欺凌。我们的祖国正在强盛,民族正在复兴,我们的日子正在蒸蒸日上,不要忘了我党创业初期的筚路蓝缕,我辈当自强!最后,程晓林同志总结道,多少的革命先辈用鲜血铺筑了当家做主的道路,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人,我们需要肩负历史使命,继承伟人的衣钵,为党和国家的光荣前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