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2021年12月23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张毅

为深入总结百年来党的组织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加深学生党员对党的组织建设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22日晚,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五合校区综合楼505教室召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夏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罗夏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会议背景,指出本次会议旨在带领各位同志学习党成立一百年以来的组织建设,学习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组织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基本经验。

随后,支部书记罗夏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强调此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党的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主线,全面回顾党的组织建设发展历程,深入总结党的组织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翔实记述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思想、重要事件、重要活动,生动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高尚情操和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组织优势和强大的组织力量。此后,罗夏同志分别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五个时期的党组织建设历程的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

接着,支部党员施慧茹、张国莉、朱婷婷、张国莉、徐泽慧、王海燕等同志积极发表自己此次专题学习的感悟。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的学习,真切的感受到了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革命信仰、一脉相承的革命精神,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罗夏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强调我们要积极从党史著作中汲取丰富的营养,进一步激发新时代更好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和前进动力。并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能继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真正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