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读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2021年03月2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程晓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始终认真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2021年3月25日晚,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读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此次活动由书记程晓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

首先,程晓林同志分享了她心中的党史必读书目: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她表示,该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中16篇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这本书以丰富的史料支撑和历史纵深的理论分析,对党史上若干重大问题作出新总结,提出新观点,全面、科学地反映党史的内在规律,这为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都踊跃参与到分享的行列当中,积极主动地推荐自己研读过的党史著作。石子健同志向支部党员推荐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他表示,该书坚持史论结合、夹叙夹议,做到把基本事实讲明白,把基本脉络讲清晰,把基本道理讲透彻,以期实现人人看得进去,专家学者不觉得浅,普通群众也不觉得深的传播效果。张丹同志分享了《革命者》一书,她认为该书紧扣“革命者”的主题,从第一位牺牲在上海街头的年轻党员黄仁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牺牲的13名烈士,革命者前仆后继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斗争历史,塑造了血肉丰满、英勇伟大的革命者群像,以鲜活的事例彰显了共产党人舍身为民、矢志兴邦的伟大精神,诠释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深刻内涵。此外,还有其他党员同志分享了《中国震撼》、《红色的起点》、《这就是中国》等党史读物,全体支部党员都在感怀中一起重温了党的历史。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激发了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主动参与党史学习的热情,在快乐中学习。同时,也切实增强了党员同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