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发展先进党员,学习百年党史

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3月支委会

2021年03月2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张丹

2021321日,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委成员在五综503教室召开了20213月支委会。会议由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程晓林主持,参会人员有:程晓林、林倩倩、石子健、曾丽园、张丹。会议主要内容是讨论2021年上半年发展党员推优的相关问题。

发展党员在支部工作中是重中之重,所以支部书记程晓林同志首先对工作进行了部署。林倩倩同志谈了她对本次发展党员所了解的情况,张丹和曾丽园表示有必要了解一下该名发展对象在群众眼中的真实情况,更广泛收集民主意见,并形成民主意见征集表。随后程晓林书记进行了安排,由各支委成员分别去采集该名发展对象的全方面情况,大家一致同意此次分工任务。

(程晓林同志进行工作部署)

随后,各支委又紧锣密鼓地开展了本月主题党课相关事宜的讨论。首先,程晓林同志引出了在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明确指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因此,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石子健、林倩倩同志均认同书记的提议,认为本学期的第一个主题党课以百年党史教育为主题是再合适不过的。张丹、曾丽园也都表示同意。随后张丹主动提出愿意收集党课中需要用到的党在每个不同发展时期的案例图片。

会议尾声,程晓林同志进行了总结,她非常感谢大家在本次会议中提出的各种宝贵意见。并且月底会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和主题党课学习会了。近期的党务工作的确是比较繁忙,期望大家振作精神,鼓起信心,圆满地完成上级党委交给我们的一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