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顺利开展“千校学生云答题”活动

2021年04月0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蓝依 马逸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所讲的重要精神,引导高校师生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学校的部署安排下,文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参与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的千校学生云答题环节,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精神,唱响时代红色主旋律。

本次活动以线上云答题的形式开展,320日,我院组织各班同学通过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和央视科教微信公众号找到党史云答题,于 32047日定时参加活动,完成答题。为开展好此次云作答活动,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学习,我院以团支部为阵地,团支书督促并落实好答题规则,鼓励全体同学参与答题,认真学习相关的党史内容,力争人人都能取得电子学习证书,了解党史。此次云答题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同学们不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对党的诞生、发展历程以及对新中国的伟大贡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促进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知识,传承和发扬共产党人排除万难、勇担重任的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 “千校学生云答题”活动在各部门和文院师生们的积极配合中顺利落下帷幕。我们的云答题活动虽然暂告一段落,但是我们不断学习党史知识的脚步却从未止步,我院学子通过学习党史,认识和把握了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时期所创造的丰富经验,不断启迪思想,提高实践本领,增强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积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增强自身的党史理论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