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顺利举办蓉茉社区教员安全会议

2021年04月0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张皓玥 马逸凡

实践方能出真知,文苑青年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需在实践中践行。为更好地推动本学期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开展的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义务家教活动进程,文学院于491730时在五合校区理科综合楼317文学院会议室开展了蓉茉社区教员安全会议。学生会执行主席黄伟婷以及兼职辅导员罗夏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进行中)

会议伊始,兼职辅导员罗夏学姐就传达社区家教所需要的志愿服务精神,强调教员应多在实践中学习,在探索中成长,同时贯彻会议精神,着重强调三方面的安全问题:一为乘车安全。罗夏学姐明确指出,在乘车过程中,应尽量集体行动,及时报备个人行踪,对个人行为负责;二为疫情安全。在疫情尚未彻底解决的当下,志愿者在外出行应做到全程佩戴口罩,规范乘车以及参加社会活动;三为学生安全问题。参与活动的教员在上课之余,也应时刻关注学生的生命安全,做好预防措施,坚持适度原则,积极呵护学生生命健康。 

 (兼职辅导员罗夏讲话中)

学生会执行主席黄伟婷学姐随后讲话,强调以此次家教活动作为学校与社区沟通的桥梁,志愿者的一举一动也代表着文学院整体的精神面貌,因此教员在活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礼貌问题以及自身行为规范。同时黄伟婷学姐也总结了以往教训,提出在活动过程中教员要注意沟通,并及时反馈意见,从而更好地促进学院与社区长久合作。

此次蓉茉社区教员安全会议圆满结束,为本学期的蓉茉社区义务家教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安全意识贯彻于整个活动。让我们期待本次蓉茉社区义务家教活动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