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召开第一次毕业生就业帮扶座谈会(一)

2021年04月0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云大纪 张玉苗 周东明

为指导应届毕业生们找准就业目标,帮助文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顺利就业,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文学院于41930分在五合校区理科综合楼317文学院会议室召开文学院第一次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一对一毕业生就业帮扶座谈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旷晓霞老师,团委书记钟振花老师以及辅导员张煊光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2017级陶行知实验班、秘书班、卓越文秘班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旷晓霞老师、钟振花老师、张煊光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三位老师对全体学生的生活近况进行了慰问与关心。旷晓霞老师从毕业论文的撰写、论文答辩准备等几方面对2017级同学要解决的学业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她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打磨和提高专业素养,时刻关注招聘信息,提前进入职业状态,保持沉着冷静的专业自信,不放过、不错过每一个求职机会。钟振花老师提到我院将会持续开展就业工作,鼓励学生学会有效运用学校资源,进行求职工作,端正态度,积极参加,努力学习。张煊光老师通过分享自身求职经历,结合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引导学生在就业准备方面树立起一个更为清醒的认识。

(老师们对学生的生活近况进行慰问)

随后,旷晓霞老师邀请在座成功就业的同学来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20余位同学对自己的求职经历进行了详细地叙述,其中不仅有成功的求职经验,也不乏许多的失败教训,这一定程度上为未就业学生规避了求职弯路与风险,同时也激励未就业学生树立求职目标,战胜内心的恐惧,相信终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一天。最后,三位老师一一对为未就业学生释疑解惑,指出学生自身问题,指引同学们积极寻找解决就业问题的方法,明确自身定位,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旷晓霞老师邀请成功就业的同学分享经验)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应届毕业生对自己的求职方向做一个科学的规划,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时不断提升自身求职技能,增强自身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