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的历史,悟党的思想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2020年01月2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程晓林

2021129日下午,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钉钉线上会议频道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支部书记程晓林主持,统战员林安宁老师莅临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书记程晓林汇报参会人数,强调党员同志们要遵守党章,守规矩,按照支部的要求参加组织活动。此外,还从政治身份、入党初心等方面强调党员在学业、生活应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会议正式开始第一项议程,由支部书记程晓林代表支委会汇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会议第二项议程,支部党员对支部委员会工作进行评议。评议过程中,党员同志首先肯定了支委会的有序工作,接着针对2021年支部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活动形式和内容、支部制度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第三项议程,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充分地认识到了自己在主题学习过程中存在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会议议程第四项,通过匿名投票的形式民主评议党员。投票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最终确定程晓林、林倩倩、石子健、赵青、李梦怡、曾丽园六位同志为我支部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最后由林安宁老师总结发言,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支部建设需要规范化、正常化,支部活动可结合专业开展,争取做到丰富多彩;党员同志要注重党性的培养,在建党一百年之际,要积极学习党史知识,将党的历史内化于心。最后还针对民主评议的结果,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出“名利在于内心,而不是外在”,让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对于评议的结果放宽心理性地去看待。

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紧密结合“学党的知识,悟党的思想”主题,为支部接下来工作的开展和党员同志们的奋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