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暨组织生活会

2020年01月1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下午,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文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回顾与展望”专题学习会暨1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沈旖媚主持,全体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主持人沈旖媚引导同志们认真研读了《2019党的建设大事记》。《2019党的建设大事记》全面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过去一年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学习后,党员们表示,新的一年要对标党中央要求,继续抓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条主线,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推进各项工作纵深发展。

随后,书记沈旖媚又带领我们认真研读了学习强国平台刊发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贺词中“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等这些金句名言让党员同志们印象深刻。大家纷纷表示,贺词尽显民本情怀与大国担当,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新的一年,同志们将继续坚守使命担当,扛牢为党育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主题学习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组织生活会,所有党员同志都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依次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对进行自我批评的同志提出了改进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党支部书记沈旖媚就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她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我们了解了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同时也燃起了满满的斗志去迎接新的一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