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党员做先锋,战“疫”我先行

2020年02月1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马丽敏 唐佳园

近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危难关头,越要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了让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先进本色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构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文学院党委在学生党员中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承诺践诺活动。

在文学院党委的倡议下,全体学生党员主动誊写签署承诺书并自觉践行。承诺书主要内容如下:

一、主动学习,坚定信念,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学校及学院的政策部署。主动做好学校防疫工作任务,亮身份、当先锋,在疫情防控中为学院同学打样树标。

二、严守党纪,提高认识,防疫期间的各类信息报送务必精准真实,对党忠诚、高度重视、闻令而动,决不瞒报漏报,决不拖沓应付。严守党的纪律,党员互相监督,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主动作为,明确责任,带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命令。出门必戴口罩,科学丢弃;如有不适立即就医,沉着冷静谨遵医嘱;拒聚餐,保护自己和他人安全。

四、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带头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协助老师做好疫情传达、疫情摸排、健康监测与管理等防疫工作,坚决不提前返校,一定按要求报到。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刘硕苗浏览疫情发展新闻)

五、保持理性,分清是非,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发声,做好防疫宣传,帮助同学、亲友及时了解疫情发展,理性认清疫情形势。

六、主动担当,牢记使命,如有需要积极奉献,坚守责任守住初心,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七、主动分享,勤学不辍,带头科学合理安排假期学习与生活。科学制定假期计划,利用电子邮箱、QQ、微信开展学习交流,共享学习资料,充实假期生活。陪伴父母,让亲情温暖假期。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李欣桐誊写承诺书)

以上承诺由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共同遵守和践行。除此之外,我院党委还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学生党员,疫情当前,面对着不断跳动的数字,不断更新的疫情实况,要用理性和客观的态度对待当前的一切,决不能做无视规则、失去理智的事情,不为防疫抗疫添乱,积极传播正能量;要始终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有科学的预防和治疗,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二、培育正确的生命价值观。作为学生党员,要学会认知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树立珍视生命和热爱生命的价值观。防疫在家,除了保持适当的休息,还要合理安排好隔离在家的这段时间,钻研专业知识,查缺补漏,积蓄力量,认真思考人生的发展方向以及未来的职业。

三、增强社会责任感。作为学生党员,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向此次“抗疫”大战前线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向他们看齐。如有需要,则应以勇于担当和坚韧不拔的精神,科学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这场“抗疫”大战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秦艺嘉)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铿锵有力的话语中传递着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彰显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永恒主题。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做到疫情在哪里,共产党员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鲜红的党旗就高高飘扬在哪里,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