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2019年11月2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叶琳 吴旺德

根据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的部署和安排,我院党委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各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也在我院党委的坚定领导下不断深化落实。同时我院党委结合实际,对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相关工作不断进行指导和监督。在我院党委的领导关心下,各学生支部工作在不断地规范和完善,我院学生党员也不断地加强自我学习,不断接受党组织的批评教育。

11月25日中午,我院党委副书记旷晓霞老师、党委组织委员、党建组织员柳耀昌老师、文学院辅导员张煊光老师以及七个学生支部支委同志,在文学院党员活动室共同召开了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工作建设会议,并对各党支部工作建设提出了重要要求。

会议伊始,柳老师简明扼要地提出了对各支部工作的建设要求:第一、各支部委员要了解各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情况;第二、各支部委员要加强学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大颁布的新党章、内容的认真学习;第三、各支部委员要积极配合好各支部书记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

(柳耀昌老师正在发言)

柳老师也对各支部的工作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各党支部应充实完善党组织活动记录簿;其次,应召开主题学习、新党章学习等相关活动;再次,应将支部活动逐步正常化、规范化,要将党支部与专业学习密切结合,要突出如何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最后,各支部应拟出具体的活动方案,在坚定党的正确的思想理论立场下开展多种形式的、有趣的、丰富的党支部活动。例如围绕党的主题下的诗歌朗诵会、围棋活动、红歌比赛等,且各个支部应至少每学期邀请一次学院党委书记、组织委出席活动。柳老师对党支部的活动建设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也希望能带领同志们促进文学院党支部文化建设的蓬勃发展。

会议上,旷老师也对各支委的工作开展提出了相应要求:一是各支委要按要求开展党组织活动以及完善党的活动记录本;二是各支委要做好十二月上旬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选举党员相关工作,对预备党员评定等次,并对选举党员大会的在校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流动党员的参加人数进行统计,以确保大会的正常召开。三是要结合著作、重要讲话、重要思想等深入开展学习,其中包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大会议、新中国党史、新党章等。四是要做好谈心谈话工作,对谈话表格和记录表进行详细的填写,包括党支部委员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包括不仅要加强支部书记与支委、支委与支部党员的谈话,还要诚恳地听取党员对支部的建设建议;要了解党员的思想状况;肯定党员的成绩并指出不足;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总结学习经验查找改正自身的不足。五是要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要向自身发问“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何感悟?”以及用新党章检视自身,有无违背新党章;有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无为群众做实事好事。检视党组织,党支部开展活动情况,并进行问题整改。最后,党支部要及时进行评议工作,党员要及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将整改任务计划书纳入下一年计划中。

(各支部党员认真做笔记)

本次党支部工作建设会在旷老师和柳老师提供的宝贵建议中圆满结束,各学生支部支委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会在今后的支部工作和支部建设中贯彻落实党委的精神,也会将党委的指示传达给支部的党员同志,让各支部同志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