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2019年11月2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杨秋玲、仲虎勇

为了引导大学生在大学未来四年期间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定位,全面提高文苑学子自身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同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让当代青年更好地适应日新月异的现代社会与日益激烈竞争。2019年11月24日上午十点,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就业部于长岗校区综合楼201教室举办了以“树立职业意识,规划精彩人生”为主题的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文学院辅导员郑悦老师、团委副书记张佳玲、学生会副主席彭文毓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19级各班同学组成的亲友团作为观众观看了本次比赛。

(评委正在评分)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1名同学脱颖而出。选手以个人讲解为主,ppt的展示为辅的形式向评委与观众们生动展示了自己对未来人生道路的展望与规划,赢得了嘉宾与观众的热烈掌声。互动环节时主持人极为热情地与现场人员互动,观众们也积极参与答题,活跃了比赛现场的气氛。

(参赛选手在介绍PPT)

 

现场的十一位选手一一展示过后,文学院辅导员郑悦老师对各选手的比赛状态、ppt展示情况以及文稿内容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老师以自己的经验告诫同学们应关注社会时事为以后工作打下基础,老师的肺腑之言引起同学们的共鸣。最后,在选手激烈的角逐与评委公正公开的打分后,获奖名单也随之而出,此次大赛邓雨涟同学荣获一等奖,吴松罡,庞帅同学荣获二等奖,韦云等同学获得三等奖,何烜等同学获得优秀奖。评委团为获奖选手一一颁奖并拍照留念。

(郑悦老师正在点评)

本次活动培养了文苑学子择业观、就业观,使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有助于文苑学子树立适合自己的就业、创业、择业观念,明确大学阶段的目标,充分做到不忘初心,爱一行,干一行,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实现自身价值最大化。

(活动结束后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