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文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积极开展“三联系”活动

2019年11月2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杨翼骏 李欣桐

为了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在校党委和文学院党委的领导部署下,我支部积极开展“三联系”活动,强化学生党支部与团委学生会、班级、新生宿舍的密切联系,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党风、团风、班风、舍风;同时,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及学院的不断发展和贡献一份力量。

我支部秉承着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广大学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理念,结合支部实际,召开了相应的支部工作会议进行动员和具体的任务分工。在联系“新生宿舍”方面,我支部对党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党员同志每星期至少和新生宿舍联系一次,及时了解宿舍动态和宿舍成员情况;加强新生宿舍纪律教育和指导新生开展内务卫生及评比工作,预防宿舍矛盾及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的发生;协调宿舍成员关系,积极引导新生建设温馨和谐、健康进取的寝室文化;同时积极宣传党的指导思想,引导新生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引领新生时刻在思想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在实际落实工作上,我支部党员同志积极了解各新生宿舍情况,根据支部党员所学专业进行对接,采取一位党员同志对接一个宿舍的方式,以求不仅在生活上、思想上联系和帮助所对接宿舍的新生,而且在专业知识上也能最大限度的帮助学弟学妹。由于跨校区的原因,所以我支部党员同志主要采取建立QQ群、微信的线上联系方式,辅助电话联系,通过线上聊天的方式在轻松的氛围中更好的了解所对接宿舍全部成员的个人情况,然后有针对性地帮助和引导学弟学妹们。在思想传达上,支部党员努力在联系中传递党的先进思想,经常把党支部专题学习的最新知识传递给所对接宿舍,结合自己的理解用生动的形式传达给学弟学妹,有个别党员同志更是采取定时分享读书笔记的方式把良好的习惯传递给学弟学妹,促进他们更好更快成长。在宿舍卫生管理上,支部党员经常通过分享自己宿舍的卫生状况的图片,积极鼓励新生宿舍的学弟学妹整理好宿舍内务,在细节上进行指导,对于不佳的部分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一个月的联系,在宿舍对接方面,我支部党员已经和所对接宿舍形成了良好的关系,在生活上、学习上、行动上、思想上全方位引导新生,与新生宿舍成员保持了密切的联系。同支部其他党员也经常研究讨论,互相交流经验,总结不足,争取更好的联系和服务新生宿舍。虽然“三联系”活动中,在联系宿舍方面我支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仍有一些不足,比如在联系方式上,由于我支部所联系宿舍均为新生宿舍,所住校区与支部党员同志不同,所以目前联系形式还较单一,只能采取单纯线上交流方式,在开展“三联系”活动过程中,没能面对面与新生进行沟通,对她们的关心爱护程度仍有所欠缺;并且许多需要出面解决的问题我们都难以第一时间为其解决。所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克服实际困难,争取每月至少下新生宿舍一次,与学弟学妹面对面谈心,通过近距离接触更好的进行引导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