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学院开展“共贺七十华诞,遍游文园风光“游园活动

2019年10月1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王睿 黄睿婷

峥嵘岁月七十载,不忘初心担使命。10月19日晚上18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学子爱国情感,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纵深发展,文学院配合南宁师范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情系师大,欢乐游园”游园会开展了“共贺七十华诞,遍游文园风光”国庆游园活动,活动于五合校区主干校道举行,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参加。

游园会开幕前的准备工作

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和精彩绝伦的乐队表演后,游园会开幕式拉开帷幕。首先,“一路上风雨兼程,易班建设未来可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健老师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易班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及获得的成就与未来展望。而在何老师的宣布下,游园会开幕式结束,游园活动伴随着欢快的奏乐正式开始。

游园会开幕式上的合唱

道路两旁挂着红红的小灯笼和飘扬的国旗,每个学院的摊点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来来往往的人络绎不绝。同学们手里拿着游园通关券,到不同摊点的去尝试有趣、新奇的小游戏。而文学院在此次活动中准备的三个游戏也吸引了众多同学们的排队围观及参与,通过“三行情诗”献诗活动,同学们歌颂了祖国、青春、爱情、亲情,体现了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听曲识诗词”活动帮助同学们重回初高中,回忆青葱岁月里的诗词歌赋;“emoji 猜成语”游戏将新时代潮流元素与中国传统文化巧妙结合,让同学们更好地与成语成为“朋友”。

同学们正在了解游园会的活动

本次游园活动不但推进了易班建设工作,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民族的传统文化,更是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独特形式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文化自觉及文化自信,推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纵深发展。接下来,文学院必将继续抓好统筹融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融合推进、一体推进。

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