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第一届诗词大会顺利举办

2019年10月1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庞帅 周卓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诗词之美,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传承诗词文化、彰显语言魅力、品味文化经典, 2019年10月18日晚,文学院于长岗校区综合楼307、407教室和五合校区文综楼506、513、514及515教室举办了南宁师范大学第一届诗词大会初赛。

(同学们在答题)

本次诗词大会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吸引了文学院众多学子参加,其中报名参与本次诗词大会活动的同学就有280名。本次比赛由各二级学院负责承办初赛,参赛选手要默写提前下发50首古诗词题库中的随机20首,比赛题目采用PPT形式呈现,涵盖了先秦诗歌、西汉辞赋、唐宋诗词等多个方面内容。各个参赛选手皆于比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开始后,选手们皆能快速、准确地默写及作答。

(同学们积极答题)

此次活动中,黎思兰、胡彬彬、何朗同学等三位同学成绩优秀,将代表文学院参加校级复赛。

本次活动不但为文学院热爱古诗词、喜欢诗歌的同学提供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也促进了校园文化发展,而诗文教育的广泛开展,不仅提升了大家的艺术品位,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学生们的情操,为同学们营造了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更有利于文苑学子坚定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弘扬家国情怀,提升专业素养,勇担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职责。让我们预祝文学院学子在接下来的复赛与决赛中再创佳绩,为文苑争光。

(为文苑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