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交流】南宁二十八中校长黄智伦到文学院作讲座

2015年06月12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黄忠朝

为了让广大师范生进一步了解即将从事的教育工作,6月10日下午,文学院邀请南宁二十八中校长黄智伦到我校五合校区,作了一场题为《追求美好的教育事业》的讲座,与同学们分享他几十年的教育工作经验。

讲座上,黄校长从几个方面对教育事业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当下因待遇、地位、升学、名誉、考评、压力等让多数人慢慢的把教育变成了一种谋生手段,教育的美好渐渐离我们而去。他表示,我们广大师范生要立志成为一名快乐的教育工作者,教育没有波澜壮阔的雄伟,却有润物细无声的魅力,只有用心追寻,学会等待,我们才能体会到教育事业的美好。黄校长提出,教育工作者应具备扎实的学科专业基础,要有领袖风范,学会管理。在平时的教育工作中,学会一专多能、强项发展,不断反思,积累经验;在生活中,应把爱学生当成一种至高无上的素养,对学生有耐心,将教书育人融在一起。

黄校长以自己的丰富的从教经历,通过教学实例向大家展现了教育这一平凡却快乐的职业特征,赢得了同学们的满堂喝彩。

讲座结束后,黄校长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广大师范学子表示,参加了此次讲座收获良多,更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