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台湾中央大学王力坚教授到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2016年12月2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11日25日下午,应我校邀请,台湾中央大学王力坚教授在五合校区作了题为“魏晋南北朝佛寺园林与文学创作”的学术讲座。讲座吸引了来自三个校区、不同专业、年级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讲座由张再林教授主持。

王力坚教授结合个人的研究经历,详细论述了魏晋南北朝时期作家在佛寺园林、皇家园林、私家园林等不同性质园林中创作的文学的特点,以对比的方式凸显出佛寺园林与文学创作之间的关系,系统阐释了六朝文人“游观——赋作”等创作模式,进一步引出悟道、哲思等问题。

        

                               (王力坚教授分享个人研究经验)

讲座最后,王力坚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巧妙机智的回答一次次博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观众们津津有味地聆听讲座)

张再林教授总结了此讲座的三大特点:脉络清晰、资料详实和给人启发。张老师认为,王力坚教授不仅带来了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文学的兴趣与热情,也为学子们研究文学带来了一种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