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见习实习】文学院11级陶行知实验班圆满完成教育实习任务

2015年04月0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周化望

6月13日,文学院2011级陶行知实验班在南宁市第二十八中学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工作划上了句号,实验班20名同学圆满完成了教育实习任务。

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实习工作,由实习带队经验丰富的黄铮老师领队。为了使同学们把握当下新课程改革的动态、加深对我国教育方针的理解认识、提高中学语文教学能力和从事班主任工作的能力,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教育理论知识综合运用于教学实践,本次实习班级安排在高一年级的八个班,实习内容主要包括语文教学工作和班主任作。   
    在语文教学工作中,实习老师们首先认真聆听指导老师上课,做好听课记录。然后根据安排的篇目,备课、试讲、上课,实习老师们一丝不苟,根据指导老师意见、结合自身特点,做好教案、课件、试讲,改正不足。最终将一堂精彩的课堂呈现给老师和学生。

在班主任工作中,实习老师们毫不懈怠。每天早出晚归,时刻关心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主动找学生们聊天,和他们交流沟通。在班级活动中,如健康跑、篮球赛、排球赛等,实习老师们也参与其中,对他们的比赛进行指导,受到学生们真切欢迎。同时,实习老师们根据学生们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相关主题班会,对大家进行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

6月12日,崔子学代表实习老师们上了一堂实习汇报课。他上课富有激情、声情并茂、善于引导,取得了出色的教学效果,也得到了二十八中语文组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在这一个月的实习中,陶班的20位同学都初步掌握了高中语文教学方法,个人的独立备课能力、语文教学能力、课堂掌控能力等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实习组长表示,感谢二十八中提供给我们这次难得的实习机会,让我们离教师这三尺讲台更近了一步,对下学期即将到来的顶岗实习也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