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文学院2014级、2015级陶行知实验班导师见面会暨上海见习考察总结会顺利结束

2016年12月2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陈奕奕/文

为了增进校内外导师与14、15级陶行知实验班同学之间的认识与了解,拉近师生间的关系,同时也为了对14陶班、16教育硕士上海见习成果进行总结分享,12月16日下午,文学院在五综510教室隆重举行2014级、2015级陶行知实验班导师见面会暨上海见习考察总结会。

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昌海、院长伍和忠、副院长农莉芳,校外导师南宁市十八中校长施明、南宁市十四中副校长樊蓉、南宁市二十六中语文教研组组长麦志高以及校内导师谢永新教授、韦美日教授、莫山洪教授出席本次会议。14级、15级陶班全体学生以及16级教育硕士共同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农莉芳老师主持。

此次会议共分为九项议程。会议在农莉芳老师介绍与会领导、专家和教师下揭开序幕。接着,伍和忠院长做开场讲话,对与会领导、专家和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2014级、2015级陶班基本情况,以及阐述了成立陶行知实验班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基础教育的优秀人才,也深切地提出了对陶班同学们的期望——要求陶班的同学们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多读书多思考,要优秀更要卓越,在平时的日常学习活动中更要起表率作用,带领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逐步迈向卓越。樊蓉老师、谢永新教授也分别针对教师教育以及如何构建自身语文知识体系进行了发言。

随后,伍和忠院长代表文学院向施明老师、樊蓉老师、麦志高老师颁发聘书,正式聘请施明老师、樊蓉老师、麦志高老师等为文学院14级、15级陶行知实验班的校外指导老师。

会议进行第七项议程,14陶班、16教育硕士就上海见习考察进行分享总结,谈及了在上海课堂上的新感悟、新思考。其中,第三学习小组代表梁观飞同学针对上海与广西两个地区的教育现状以及自己对于如何革新根深蒂固的传统教育观念的思考进行发言,获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刘昌海书记作总结讲话,为各个老师的精彩言论划上点睛一笔。刘书记表示,希望陶班的同学们吸收各位老师的宝贵建议,多做总结,并从总结中找到宝贵的经验,多与校内外导师学习交流,将陶行知实验班打造成为我院的品牌,努力成为广西区教师教学的旗帜,成就自己,为文学院争光。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下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此次见面会与上海见习考察总结会不仅让他们总结了上海见习的成果,更内化为一种新知,激励着他们在今后学习、就业的道路上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