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子文采展 >> 正文

追梦路上,我还在坚持

2015年05月2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邓静

追梦路上,我还在坚持

五彩的梦,不懈的追求;感谢你的支持,我的坚持;这条路,我还在继续。-----题记

梦是什么?梦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是我们向上的方向,是追梦路上最坚固的支柱。因为有梦,面对成功、失败,都能坦然的一笑,因为路还很长。

奋斗的日子,对每个来说都是难忘的,都充满着我们青春的记忆。

夜深了,一个人,静静的,只听得见时不时的火车的鸣笛声。那一天我很伤心、很难过、很失落。不停的问自己为什么自己的付出没有的到回报,为什么别人就没有看到自己的努力。越想就越难过。静静回想今天。今天是二模成绩公布的日子。

今天早上,老师捧着试卷和分数单走进了教室,我们的心像被什么揪住了一样,紧张得手心直冒汗。老师发完试卷,我的心也是碎了,每天早上睁开惺忪的双眼来教室里不停的读书写字,害怕自己成为爸爸妈妈失望的女儿。可是今天……老师说有些同学虽然没考好,但是他们的努力,我们都看得到。比如说……可是怎么听都没有我的名字,心好痛。回家后,看着爸爸妈妈斑白的头发,心里就在想,为什么让他们这么辛苦,而我却什么也没帮得上。那天妈妈对我说“孩子,不怕,慢慢来,爸爸妈妈不会骂你,也不会阻止你在路上的步伐。爸爸妈妈永远会支持你的。”我坚信我不是一个爱落泪的女生,但是每次看到家人期待的目光,听到他们的鼓励、安慰,都不禁默默流泪,听完了,我紧紧的抱着我妈妈,说“嗯嗯,我知道了”。那天天空有些昏暗,有点引起了我的伤感之情,但是我的心里充满了阳光。

从小妈妈的歌声总是伴着清晨的清风唤醒我,虽然我们没有很好的生活条件,但是爸爸妈妈总是笑着陪伴我们成长,教会我们道理。每天心里总会记得笑一笑,没有什么过不了的坎。爸爸妈妈的乐观永远是我的榜样。生活再苦,再累,我也要像他们一样,歌声陪伴生活,从生活中寻找快乐。

我的心里都记得有那么一些人,他们虽然没能在学习上帮助到我,但是他们的支持永远是我前进的动力,我的梦,我的路,还要自己一步一步的走,一点一点的收集感动,一点一点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