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子文采展 >> 正文

助学春风,滋润我心

2015年05月2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李清兰

助学春风,滋润我心

 我出一个较为贫困、落后的小山村里,家里劳动力少且收入微薄,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父母在家务农,父亲年纪也高了,由于常年哮喘咳嗽,体质已下降;妈妈年轻时劳累过度,身体欠佳。现在干不了重活,还常需吃中药来调理,药费高昂。我读着大学,弟弟也在读高中。他们辛苦地劳作着,但供两个孩子读书还是很困难,还艰难的从亲戚朋友那里东拼西凑。

人生的路,总会跌过几跤,哭过几场,抹掉心酸的汗水使我成熟,擦掉沉重的泪水使我坚强。面对家里困难的经济状况,父亲沧桑的面容总是锁着眉头,为着我的学费,满是忧愁。债务的加重,父亲的沉默,我也感受到家中负担的沉重,心里沉甸甸,我也在为我的大学迷茫。我永远记得曾经有过这样的一幕,父亲为了快点凑齐我的学费,他甚至低下头向老与自己作对的李大叔借钱。可对方只是冷冷地说,“我的钱存在银行里。”就理都不理一下我的父亲。父亲愤怒得涨红了脸,垂在双腿两侧拳头紧紧握着,冒出狰狞的青筋,你可以不借钱,凭什么用这样一个讽刺的借口,这是对他人格和尊严的的侮辱。

我的父亲为我背负了那么多,每次想起我都忍不住泪流。而他总是沉默,每次和我通话只是问我钱够不够用啊,要不要我寄过去。他什么也不说,总是默默地付出,总想尽他的能力把他所能得到的最好的东西给我。所以当我得到了助学金,心里是多么的高兴,立刻打电话回家告诉爸妈,他们的声音有些颤抖,可以想象出他们的激动之情。我和妈妈高兴地聊了好久,整个通话爸爸只说了几句话,“得了就好,真的感谢党有这样的政策。”“机会不易,好好学习知道吗?”“照顾好自己,不用担心家里状况。”我聆听着他叮嘱的话,心里哽咽得说不出话来,即使他们看不见还一直点头, “嗯嗯”地应着。通话结束后,心情放松了很多。他们终于可以减轻一些负担,不用时时担心我没有生活费了。我真的很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给予我援助,让我有继续学习的机会!

助学春风,滋润我心。党和政府以其滋润万物的精神和力量,去教育和帮助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感谢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让像我一样的寒门弟子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给予的温暖,,去掉愁苦的面容,绽放出像花儿一样灿烂的笑容。有你们的帮助,使我在这个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犹如春风到来,驱散我心底的寒冬,让我感到了爱的关怀。

我曾在饭堂勤工俭学,在这里我认识了和我一样的贫困生。我们相处很融洽,有着同样的困境,大家更能互相谈自己家里心酸的状况,聊着聊着,有的同学眼泪已禁不住流了下来。当提到获得国助时,大家明显激动起来,都很感谢党和国家的助学政策。感谢他们不仅在物质上扶持了我们,减轻家庭负担,也从精神上鼓励我们,自立自强,我们以自己能勤工俭学而自豪。助学的春风扫掉贫寒子第的愁容,助学爱心的烛光在贫困的地方更加明亮。它让我明白贫穷并不可耻,人穷志不穷。我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作为一名贫困大学生,让我更加懂得:贫困生并不是一个让人感到自卑的身份,而是一个让人发奋的理由。

在校园里,我谨记父亲的叮嘱,努力学习,从不敢放松自己对课业的要求,不敢辜负老师家长的期望。我积极参与志愿者实践活动,尽情地挥洒汗水,发挥自己的才能。我的努力不为鲜花的围绕,不为刹那的荣耀,用执着的信念,去燃烧我的梦想!烟花的刹那绽放,给人间留下了美丽的回忆;帮助别人,他们灿烂的笑容,是我人生最开心最精彩的一瞬间!我不要虚度我的青春,我愿用我的激情,让生命迸发精彩!

最后,真的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沐浴着助学的春风,怀着感恩的心,我的行动会一直继续,将你们传给我的爱心火苗一直传递下去,让爱心之花在更多的人心中绽放。感恩重要的是在于行动,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我做好自己,忠于祖国和人民,将来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更好地奋斗。真诚地感谢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