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子文采展 >> 正文

是什么让花蕾绽放?

2015年05月2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陈俞妮

是什么让花蕾绽放?

梦想是什么?花蕾为什么会绽放?

梦想是灯,点燃梦之灯,生活就明亮;

梦想是帆,扬起梦之帆,人生就有望;

梦想是路,踏上梦之旅,未来就不远。

但是,梦也像花蕾,它的含苞欲放是它前期的各种努力与付出的结果,但是,它是否如期绽放,依旧需要阳光与雨露的沐浴与滋润。

一朵蓓蕾,因为想要向人间献吐它的娇艳,即使寒风凛冽,它依旧顶着刺身之痛执著绽放。同样,追梦途中即使荆棘满载,因为心中有梦,我们也不停止追梦的脚步。梦就是一股力量,促使我们前进,风雨无阻。

记得在高三,我也有一个梦想——上大学。那时我的梦对于很多人而言,或许它很现实,但是对于我、对于我的家来说,它就显得太奢侈了。那时的梦就像一朵在秋风中含苞欲放的花蕾,即使别的同学已经硕果累累,而我的梦之花却尚未绽放,它或许还要在秋风中迎接冬天的摧残。本应该绽放的鲜花,却因为没有得到雨露的滋润而嗷嗷待哺,我总会担心它经不起寒风的打击而满腹忧愁。

现在,依旧寄存着那朵欲放未放的蓓蕾在寒风中摇曳的情景;依旧清晰地感受着手中拿着通知书而不知各种费用在何方的痛苦感觉;爸爸妈妈为那一笔费用而愁眉苦脸的表情依旧历历在目;还记得爸爸向伯伯借学费时遭受它的冷语相待:女孩子读书上大学有什么用!将来还不是别人家的人,你这样做就是自讨苦吃!直到现在,那句话依旧在耳边嗡嗡作响。也就那一次,那一句话,我决心让那颗含苞欲放的花蕾美丽绽放。

即使生活清贫,即使求学之路遭受别人的冷眼相待,为了我的梦,我依旧坚定我的信心,不放弃,不抛弃。带着爸妈的期待,也带着一份沉重的心情来到了学校。可生命总会有花香,上帝总会眷恋一如既往的人,国家总会给花蕾浇上一瓢甘甜之水。在上大学后不久,就听说有国家助学金这一项补助,那时,内心如此汹涌澎湃。于是,我抓住时机,按照学校的各种要求填好各种表格。不久,得知获得国家助学金二等,那一刻,满心希望,满脸幸福,迫不及待地打电话回去告诉爸爸妈妈这一喜讯,明显地听到他们抽咽的声响,相信,那一滴泪承载了他们长久的忧愁与心酸,那一滴泪也载满了他们的幸福与欣慰。就那样,国家助学金筑建了我的梦。

俗话说,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国家的助学,让那曾以为奢侈的梦成为了现实,让那蓓蕾般的梦有了绽放的机会。对于国家的助学,我们不需用华丽的语言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一切都体会在内心深处,我们亦无需用花言巧语装饰助学的伟大,而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努力浇灌这鲜花,让它散发更多的芳香,回馈国家,回馈帮助我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