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子文采展 >> 正文

助学感谢一路有你

2015年05月2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韦兰华

助学感谢一路有你

    “助学”为我进入大学的梦想提供了帮助,“助学”为我进入大学的梦想提供了多一种可能,国家助学政策对于我这样贫困的学生来说,就像走在干枯的沙漠里遇到了一股清泉,这样的帮助对我这样家庭困难的学生看到了求学的希望。它是我通向大学梦的桥梁,它是我筑起大学梦的堡垒。

    作为贫困农民家庭里的第三个孩子,我的成长充满了波折。寄人篱下的心酸,吃不好穿不暖,这是我对小时候所过的生活的最深刻印象。家中生活艰辛,父母为了家中的生计,为了我们三个人的学费而四处奔波。我的爸爸就在搞建筑的时候从楼上摔下来,他的腰部和脚踝处受了伤,也因此落下了病根,每逢在下雨的前夕,他的腰部和脚踝处就会疼痛得厉害,他也不能做很重的活。而我的妈妈体质单薄,经常头晕眼花,还需要大量的医药费,而这全部的费用重担都压在了爸爸一个人的身上。每一次看到爸爸妈妈为了家里的生计而犯愁时,每一次看到爸爸妈妈那越发憔悴的面孔时,我都有一种想辍学打工的冲动,但是当看到他们那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眼神时,却让我不敢开口。

    就在我彷徨不安时,“助学”让我看到了希望。从初中开始“助学”就一直伴随在我的身旁,它在我濒临失学的时候,拉了我一把,让我能够继续坐在教室的天堂里,让我的求学之路有了一片光明,更是让我踏进了大学殿堂。它不仅在物质上为我提供了很多帮助,更在精神上为我提供了更多的慰藉,也让我的心中充满了希望与梦想。

    而现在在大一的这一学年里,我不仅是国家生源地的助学贷款对象,而且还申请得了国家一等助学金。我对“助学”充满了无限的感激,感谢你这一路上的陪伴,感谢你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无私的帮助,让我进入大学,成就了自己的梦想。

    无论多么华丽的言辞都无法表达我内心那份对你的感激之情,我现在唯一能够做的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你给予我的帮助,我会牢记你这一路来的陪伴与这一路来给予我的各种恩惠,同时我会认真的完成自己的学业,在大学期间,我会给自己制定短期的目标,如:通过计算机二级和英语四级考试,把相应的证书拿到。我会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我知道这个过程可能会很艰辛,但是我不会放弃,我会持之以恒的去努力,让自己成为社会的成熟分子,让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去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