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2年01月2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吕金红

2022年1月21日晚,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的方式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罗夏同志主持,文学院党委委员柳耀昌老师到会指导。

(支部书记罗夏同志主持会议)

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前,文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谈心谈话。

会议伊始,罗夏同志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从“在‘真抓’上下功夫,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在‘真强’上下功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真严’上下功夫,规范制度抓好纪律”、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介绍了2021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在查摆存在问题和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支部书记罗夏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述职,通报对照查摆问题情况)

听取汇报后,沈旖媚同志代表19级党员同志、张国莉代表20级党员同志、张琦代表21级党员同志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进行评议,她们都表示支委会组织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参加各项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政治思想工作,有效地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对于今后的发展,她们希望支委会能多开展多样化的交流活动、健全党员的教育管理制度和激励约束机制等,密切支部各成员间的联系,增强支部的凝聚力。

接着,与会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从学习、工作、日常生活等方面认真进行自我批评,深刻地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党员们还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相互作出批评、提出建议,讨论气氛热烈,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改进作风的效果。随后,全体党员在QQ群通过投票方式开展民主评议正式党员工作,确定了罗夏、沈旖媚等八位同志为“优秀”党员。

学院党委委员柳耀昌老师进行总结。他肯定了本次会议过程规范有序,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且深刻到位,并对支部今后工作给予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各位党员同学今后需更加刻苦学习,尤其是重视党史学习,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思想觉悟、意志品质、专业学习等方面努力追求优秀。

(文学院党委委员柳耀昌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最后,罗夏同志表示,通过自评与互评,各位党员同志都能对自己进行深刻的自我反思,全面地审视自身的不足,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她指出,我们要切实运用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成果来指导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性观念,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