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撷英 >> 党建双创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百年征程克万难,华夏盛世暖意延”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2021年11月14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郭文清 莫惠芳

2021年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展现文学院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文学院团委思政部于20211114日下午1430分,在五合校区文科综合楼601教室成功举办了“百年征程克万难,华夏盛世暖意延”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经过初赛的角逐,最终有八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文学院辅导员张煊光老师,文学院兼职辅导员张国莉,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戴斌,文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剑龙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比赛评委。

(张煊光老师点评选手表现)

主持人在简单介绍了比赛流程以后,引导大家通过观看短视频的方式回顾各位选手们初赛时的精彩表现。待主持人解读评分规则之后,决赛正式开始。在场的八位选手各具风格,如1号选手周增琦感情真挚,语调把握整体较好;2号选手邹保铃以说家常的切入方式迅速拉近自己与听众间的距离;5号选手杨圆圆更是以极其扎实的演讲功底和临场应变能力获得了评委的广泛好评。在演讲中,选手们或诉说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对党的敬仰与热爱;或讲述一个个感人事迹体现党和国家的伟大。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到他们的热血沸腾,感受到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真挚动人的情感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除此之外,在比赛过程中我们还安排了观众互动抢答环节,亲友团们热情高涨,积极举手参与问答,推动现场的氛围达到高潮。

(选手自信演讲)

在所有参赛选手演讲完毕后,张煊光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老师不仅在点评中赞扬了选手们演讲的优秀之处,同时也指出了他们的不足,并且针对演讲这一方面给予了同学们一些指导。这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演讲的认识,更鼓励了同学们今后要更加积极踊跃地参加相关的演讲比赛,以从中获得自我锻练和提升的机会。

经过两轮的比拼,最终杨圆圆同学获得一等奖,周增琦等同学获得二等奖,邹保铃等同学获得三等奖。随后,老师和嘉宾们分别为他们颁奖,并与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比赛圆满完成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使文学院学子对百年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党的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进一步增强了文学院学子的爱党爱国之情,提升了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和精神修养。